承袭传统厨艺 品位正宗湘菜 李氏湘菜馆法拉盛迎客
2021-08-09


法拉盛緬街的李氏湘菜館已其口味傳統、食物正宗和周到的服務,贏來了眾多的回頭客與食客的信賴。(攝影/看中國)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天”。中华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包含了很多菜系,其中,湘菜是汉族八大菜系之一。如今,美国中餐馆的数量已超过4万家,可人们普遍抱怨吃不到正统的中国菜。然而,位于法拉盛缅街的李氏湘菜馆已其口味传统、食物正宗和周到的服务,赢来了众多的回头客与食客的信赖。

食材正宗 高质新鲜

李氏湘菜馆主要股东之一李红是个地道的湖南人,她表示:“创办这个餐厅的初衷就是,我们发现在纽约,其实,严格的说,还没有一家非常正宗的湘菜馆。” 湘菜馆掌厨李师傅有幸得到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的亲传,对各类湘式烹调和料理手法都非常专业,得过很多大奖。30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体会到传统与正宗的魅力。他介绍说:“我们做菜使用的很多原材料,如自制剁椒中所用的辣椒等,都是从湖南本土运过来的,所以都很正宗。”


李氏湘菜館內賓朋滿座(攝影/看中國)

为了让客人们吃到地道好料的食物,肉质的新鲜极其关键。挑剔的食客们都知道,不同品质的肉,看起来相差不大,可吃起来口味差之千里。李师傅介绍道:“我们店选用的鸡、鸭、海鲜之类的食物,一定要保证新鲜,是活的。比如,每天晚上我们就打电话去火烧店,告诉他们需要的数量,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拿。就是要保证食材的新鲜度,这样做出来的食物才道地。” 他的师傅许菊云曾教导徒弟:“不赶早,新鲜食材就要被抢光咯”。

每天早上8点不到,勤快的李师傅就到了餐馆,开始准备当天所用的所有食材。

用心烹调 自制配料

除了要有最地道的食材外,还要有上乘的工艺、制作、配料,才能做出上等的湘菜。好的配料不仅可以提供独特的口感,还能最大限度的激发食料本身的原味。而如果腌制口味偏重,就会盖住食物的天然滋味。

湖南粉蒸排骨:特別醃製後的排骨不幹柴,且富含肉汁,更美味也更健康(攝影/看中國)

例如,湖南粉蒸排骨这道菜,李师傅秉持许菊云大师的教导采用正宗的食材,自制了特别的腌料,将排骨入味。入味后加粉上蒸笼,一次性蒸40分钟左右。他表示:“你如果不一次性蒸到位,客人吃起来就觉得这个排骨没烂。这一次性蒸到位,排骨一入口就脱骨了,对不对?” 经过特别腌制后的排骨不干柴,且富含肉汁,更美味也更健康。

“菜是要做给人吃,研究品菜的人,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准备工作。”(许菊云)

为了让客人吃起来不油腻,李师傅还特地在排骨下面放了南瓜。他补充说:“这就是一个搭配的问题。我试过很多种搭配,有地瓜啦,有土豆啦,都不怎么理想。后来,就选择了南瓜。南瓜吃起来就不会那么油腻,非常的棒!”

李师傅向大家特别推荐两道湖南传统名菜:湖南剁椒鱼头和糖油粑粑

传统美食 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为湖南十大经典名菜之一。为保证新鲜,李氏湘菜馆全部使用活鱼鱼头,并加上自家配制的剁椒蒸制。其色泽红亮、口感软糯、肥而不腻。

鱼头的“鲜”和剁椒的“辣”合为一体,风味独特。这道菜不但开胃、健脑、滋补身体,对于美容养颜、延缓衰老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尤其适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

剁椒鱼头(图/网络)


百吃不厌 糖油粑粑

湖南糖油粑粑,是长沙的一道传统名吃。因为是李师傅纯粹手工制作出来的,而且原材料是从湖南进口的。所以,每一桌来李氏湘菜馆吃饭的人都会点,老少皆爱。

在湖南有一句话:“早上三个糖油粑粑下肚,可饱一天精神,充沛体力;下午三个糖油粑粑打牙祭,提神饱肚,精神旺盛。” 糖油粑粑口感软糯细腻,制造工艺精细讲究,在湖南是民间百吃不厌的小吃。 


百吃不厭的糖油粑粑(攝影/看中國)

将湘菜发扬光大

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曾说过:“我的所有成就,都是从这个烟熏火燎的后厨里炒出来的,唯一支撑我的,就是想要将湘菜发扬光大的信念和把每件事都做好的毅力。”

李红表示:“海外的华人有很浓的思乡之情,除了对亲人的牵挂外,就是对家乡美食的牵挂,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带给纽约的乡亲们一个品尝正宗湘菜的地方。我们会不断努力,用最好的口味留住您的胃!”

李氏湘菜馆
地址:57-33 Main St, Flushing,NY 11355
电话:718-353-5791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7天)
网上预定:www.xianggarden.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8月16日后进餐馆和健身房须凭疫苗证明  纽约为北美首城

    下一篇: 纽约市应对高温的准备工作和高温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