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已经可以重新办理
2021-07-22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713日(周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纽约市民卡(IDNYC)”重开始为民众办理,此前也因疫情的缘故,停办了1年多时间。

目前,将开设5个地点申请,民众可亲自前往办理业务。

纽约市长办公室发言人何塞巴约纳(Jose Bayona)表示,纽约市民卡开设的申请点,有3个在曼哈顿、1个在史坦顿岛,而第5个还将开设在曼哈顿。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主任拉克尔巴蒂斯塔(Raquel Batista)也表示,纽约市民卡其实很重要,因为还有许多人要凭卡申请“纽约州紧急租金援助计划( Emergency Rental Assistance Program)”,以及“被排除工人基金(Excluded Workers Fund)”。

纽约市民卡的优惠:民众除可以持此卡办理银行帐户、享有交通与文娱活动的折扣,还可以用此卡申请纽约州的经济补助(特别是对无证居民也一样有效)。

此外,纽约市民卡的规定有所改变:

1、纽约市民卡可在到期前的90天~1年后更新。

2、任何在2020年到期的纽约市民卡,都可以更新到20211231日。

纽约市民卡的申请、更新等详情,可查询网站:nyc.gov/IDNYC,或拨打:31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夏季高温 谨防儿童被遗忘车内

    下一篇: 纽约市府可助家庭申领儿童抵税福利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