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后进餐馆和健身房须凭疫苗证明  纽约为北美首城
2021-08-09

(圖/Pixabay)


[justify]【看中国综合报导】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在室内餐馆、酒吧,健身房及娱乐表演场所的工作人员和顾客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不注射疫苗不得入内。新政策将于8月16日启动,并在未来几周内逐步细化,至9月13日起强制执行。

大力推动“纽约市通行证”

白思豪在记者发布会(8月3日)上称,为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将实行“纽约市通行证”(Key to NYC Pass)计划,并要求特定商家检查所有到访顾客的疫苗注射证明。该政策将透过市长行政令和卫生局令生效,至此,纽约将成为北美第一个要求员工和室内场所顾客接种疫苗的城市。

具体实施步骤有3:(1)通过手机应用软件下载“纽约市通行证”;(2)注射了疫苗的民众将疫苗注射记录下载到软件上;(3)员工或顾客向店家及娱乐场所出示。与此同时,纽约州疫苗注射记录软件Excelsior或CDC的疫苗注射卡同样有效,也可以作为证明。

最终细节将于8月16日公布,其中,包括在室内餐馆、酒吧,健身俱乐部,百老汇等文娱演出场所,每位顾客须提供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的证明。室外用餐,不在此列。9月13日起,市政府将检查实施情况,并对违规该政策的商家开罚单。

对新政策的颁布 业者持不同意见

纽约市餐饮和酒店业者对于新政策的态度大相径庭。为此,纽约市餐饮酒店联盟(NYC Hospitality Alliance)发出问卷,希望得到会员的反馈意见,并由市政府作最终决定。

联盟认为:“对于自愿或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会有许多不同甚至激烈的观点。”

联盟执行总监里吉(Andrew Rigie)表示:“我们知道强制要求疫苗证明会给餐馆带来经济和营运挑战,特别是在接种率较低的社区。”

调研业者Datassential发现,比起戴口罩,顾客更不愿意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说,如果强制要求出示证明,他们立即转身离开。

全美餐饮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 NRA)也表示,虽然支持疫苗接种,但因去年为落实口罩令,许多餐馆遇到了“可怕反弹”,所以,白思豪的新政策恐怕将给餐厅工作人员带来更多压力。

目前,市政府尚未就12岁以下未打疫苗的孩子能否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做出决定。

纽约首城 拯救生命的行动

对于业者消极的发聩意见,白思豪表示:“不是每个人都同意此事,这个我明白。但对于这么多人来说,这会是拯救生命的行动。”他希望,新政策能让纽约市成为全美国提倡接种疫苗的首个好榜样。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3日,纽约市有66.2%的成人完成了接种COVID-19疫苗,但仍有少部分地区接种率偏低。因Delta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而且正在北美迅速传播,全美新增的确诊病例近日来不断攀升。在过去一个月内,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占纽约市新增确诊病例的72%。

但对于Delta变种病毒,白思豪并没有强制民众在室内场所戴口罩,他更愿意民众接种疫苗。为此,市政府还向接种疫苗的人提供了100美元的奖金鼓励。至今,已有1.1万人领取。

白思豪进一步声明:“如果接种疫苗,一切都向你敞开。如果不接种,你将无法参与很多事情。”市政府强调,目前并不建议任何人注射疫苗加强针。[/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市设立兒童安全和預防傷害办公室

    下一篇: 承袭传统厨艺 品位正宗湘菜 李氏湘菜馆法拉盛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