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共和党提案 力阻疫苗护照 禁强制要求接种
2021-04-22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的共和党州参议员詹姆斯·克拉巴普(James Holzapfel)4月19日提案,拟禁止疫苗护照,并且禁止任何公共或私人实体,包括但不限于学校、企业、医生等,询问或告知个人疫苗接种情况。


根据这项提案,强制要求接种疫苗或证明已接种,以便在新泽西州或其他地方旅行的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包括儿童日托、学校、就医、进入政府设施或公园、游乐园、剧院、音乐会、海滩,以及体育赛事等。

法案还禁止雇主根据疫苗接种纪录限制个人的工作或升职。违规者最高可罚2.5万美元的民事赔偿和律师费。

共和党州参议员克拉巴普表示,允许使用所谓的疫苗护照,将构成基于个人施打情况的歧视,州长墨菲考虑使用疫苗护照,可能会妨碍民众学习、工作或去公共场所。尊重个人权利,健康决策应该是私人选择,无需与除医生外的其他任何人讨论。

该提案需要民主党控制的新泽西州参众两院通过,并由州长墨菲签署才能正式成为法律。目前来看,通过的机会并不大。

据悉,随著现阶段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疫苗护照成为了争议源头。支持者称,疫苗护照会使美国摆脱疫情。反对者则认为,这是限制人身自由并侵犯隐私权。

州长墨菲之前表示,对疫苗护照的想法抱持开放态度,将取决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意见。

联邦政府称,将发布有关疫苗护照的准则,但具体细节将由各州自行决定。

目前,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州长已采取行政措施,禁止疫苗护照。纽约州则是引入自愿的Excelsior Pass,以提供疫苗状态或病毒检测结果的证明。

而位于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菲尔莱狄更斯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等大学,已经要求所有的学生在今年秋季前必须接种疫苗才能返校。

新泽西州表演艺术中心(NJPAC)也要求观众必须在表演日前两天,提供病毒检测为阴性的报告,或者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才可以入场观看演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取消春季标准化测试 全州测试推迟到秋季

    下一篇: 新泽西房市火爆 买家抢房花招百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