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立小学9月29日相继返校上课
2020-10-01

9月29日(周二),纽约市公立小学(K-5)和小学、初中一体学校(K-8)的学生开始返校上课。与往年不同的是,开学当日在法拉盛社区的公校外,送学生上学的家长比正常时期少了很多。据统计,由于受疫情影响,纽约市大约有一半的学生选择在家完全上网课,华人学生上网课的比例最高。

返校首日,学校开门时间是8点半,放学时间是下午2点。在法拉盛荷莉大道(Holly Ave)的公立第24小学,选择返校上课的学生数量非常少,场面显得冷冷清清。学校已提前在门口张贴了开学须知,包括上网课的登陆途径、返校防疫要求等。另外在三福大道的公立第22小学,虽然附近的居民主要是亚裔,但返校的学生大部分却是西语裔、印度裔,亚裔学生比例不及其他族裔多。

在第24小学门口,学校把学生按不同的年级分散到不同的校门进入,学生和家长都配戴口罩,有秩序地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排队。进校门之前,老师为每一个学生量体温,而且每个学生都要填写每天的身体状况表,当天的表大部分家长已在网上填好并提交了,只有个别家长还没有填写而需要在门口补填。

今年受疫情影响,纽约市的公校给学生有“完全网课”和“网课与面授课混合”两种选择,选择全上网课学生的数量,在开学前仍在增加。据教育局的最新数字,全市有48%的学生选择全上网课,29日是K-5和K-8的学校返校首日,大约有30万的学生返校。

决定孩子在家中上网课的家庭,他们可能有共同的顾虑,担心返校有风险和不安全;而选择孩子返校上课的家庭,他们的理由则各有不同,家长们表示,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

教育局对家长们也提出了要求:家长要确保教会返校上课的孩子正确使用罩,并告诉孩子们戴口罩的重要性,以确保他们能在学校尽量长时间地戴口罩;并且需要告诉孩子正确洗手的方法,以及不可以用手摸脸等注意事项;家长还要尽可能的给孩子穿上方便穿戴的衣服,保证不需要别人帮助就能自由穿脱;另外,家长每天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填写孩子的健康情况表,如果发现孩子体温超过100华氏度,或出现拉肚子、呕吐、腹泻、咳嗽、气喘、呼吸困难、喉咙痛等状况时,要禁止孩子返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沃尔玛开设户外汽车影院

    下一篇: 纽约市部分社区病毒检测阳性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