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州长与议会就新预算案达成协议
2020-09-25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宣布,他已与州议会就新预算案达成协议,将年收入在100万至500万美元的百万富翁的税率从目前的8.97%增加到10.75%,并向符合资格的家庭提供最高500美元的退税支票。此外,前版预算案中拟调涨的香烟税、健保组织税、枪械购买规费、豪车,以及船只购买税等均被去除。

nj.com报导,新州众议院议长科夫林(Craig Coughlin)策划并促成了此次谈判。为了换取州议会对富人税的支持,墨菲最终放弃了上述多项增税计划。

州政府根据新预算案估计,在下一财年及未来财年中,州政府可从16491名高收入的新泽西居民和19128名非新泽西居民身上多收到3.9亿美元的税收。

年收入200万美元的人将多支付约18000美元的所得税,而收入400万美元的人将多支付约71000美元的所得税。

作为达成协议的交换条件,新州中产家庭,凡是至少有一个孩子且父母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或单亲家庭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都可获得最高500美元的退税支票。是否符合资格将依据明年4月提交的报税表,最高500美元的支票将于明年夏天寄到符合条件的新州人家中。这批退税支票的总额估计高达3.5亿美元。

然而仅限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也让许多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感到恼怒。

这项增税协议解决了最近墨菲提出的新财年州预算的部分问题,该预算案须在930日前通过。墨菲要求增加约10亿美元税收及借款40亿美元,以抵消疫情给州政府带来的税收损失。

议长科夫林说,州众议院认为有孩子的家庭,特别是单亲家庭在疫情期间最需要帮助,因为这些家庭必须保证孩子的住所和衣食。

新州共和党人则反对这项协议,共和党预算官奥霍(Steven Oroho)指责该协议只看重经济复苏,不顾老年居民的生活。75岁的奥迈克(James Aumack)说,他缴了一辈子税,却在最困难的疫情期间看到州政府如此操作,“就像被打了一记耳光。因为我们的孩子已长大离家了,我们老了,所以不配获得补贴”。

州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布拉姆尼克(Jon Bramnick)针对增加富人税表示:这是送给佛罗里达经济的礼物,也是新泽西的噩梦。意指这将导致高收入人群搬离新泽西。

州共和党主席、也是共和党潜在的州长候选人斯坦哈特(Doug Steinhardt)表示,州政府应限制支出,并找到减少开销的创造性方法,为新州纳税人节省更多的钱,但他们现在和将来都不会这样去做。

另外,明年夏天也是州长墨菲寻求连任的关键时机,州参议员德斯塔(Michael Testa)批评墨菲用纳税人的钱为自己造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大选选票 增加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

    下一篇: 新州5至13岁学童家长可申请远程学习补贴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