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副州长明确表态 永不“削减警费”
2020-09-18

新州副州长奥利弗(左二)(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非裔副州长希拉·奥利弗(Sheila Oliver)在9月11日(星期五)的911事件纪念会上发表演讲,向新州警方致谢,并明确表示不支持“削减警费(Defund Police)”。

奥利弗副州长在参加埃塞克斯县西橙市(West Orange,Essex)举行的911事件纪念会上公开表示:“对于执法人员,我想与你们分享一个信息:我们需要你们,我们感谢你们,虽然有一些杂音,但我们将永远不会‘削减警费’。”

自美国今年5月爆发“黑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以来,各地极左组织正在加大力度,要求当地政府削减警察部门经费并对执法部门进行“妖魔化”。而这是新泽西州政府高级官员第一次就“削减警费”问题明确表态。奥利弗副州长是新州职位最高的非裔政府官员。作为深蓝的民主党州,新州政府这一表态让外界颇感意外。

奥利弗的演讲得到了当天与会的新州联邦众议员舍瑞尔(Mikie Sherrill) 和派利(Donald Payne Jr.)等人的赞赏。新州司法部长古比尔·格鲁瓦尔(Gurbir Grewal)也对奥利弗的发言表示赞同。但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则并未对奥利弗的话表示赞同或反对。

据悉,新州司法部长格鲁瓦尔在“削减警费”的问题上一直持反对态度,他在7月举行的一次有关警察改革的网络研讨会上谈到“削减警费”时说,立即从执法部门撤出这类资源,会使他们处于不稳定的位置。格鲁瓦尔还呼吁增加经费,以改善对警务人员的培训。

另外,一直在新泽西推行极左进步主义政策的州长墨菲在“削减警费”的问题上表现得相对谨慎。

有记者在9月11日的疫情简报会上问州长墨菲对副州长奥利弗表态的看法,墨菲称他没有听到奥利弗的讲话,也没有在当时明确表态赞同或反对,仅表示他更关心在州预算中拨出更多资金用于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方面,去帮助新州的居民和社区。

在此前的疫情简报会上,墨菲也曾谈及该话题。当时有记者问他是否同意给警察削减经费,墨菲说他不提倡“削减警费”,而是赞成给社区团体拨更多的款。

这一波“削减警费”的浪潮中,骚乱严重的明尼阿波利市、纽约市、洛杉矶市等地的民主党政客却相继颁布措施,大规模削减警费、减少警察人数,有的甚至要解散当地警察局。

在“黑命也是命”爆发中心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议会6月12日通过一项无法被市长推翻的决议,要求用“社区主导的公共安全系统(Community-led Public Safety System)”取代该市警察局。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6月30日宣布,市政府已和市议会达成协议,削减纽约市警察局预算10亿美元,将这笔资金分配至青年教育和服务、楼宇局管理的政府楼及社会服务。白思豪还签署另一项法案,将全美及全球警方都在使用的制服嫌犯的几种安全、非攻击性抓捕擒拿动作定为犯罪。

加州洛杉矶市议会7月1日以12票比2票通过削减洛杉矶警局预算1.5亿美元。

有媒体分析,促成新州政府官员首次明确表态不支持“削减警费”,与美国民众对骚乱越来越反感,以及对“削减警费”越来越反对有很大关联。

在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国提名大会后,川普总统的民调大幅上升,而先前支持“削减警费”的拜登的民调下降。风向改变,使包括拜登在内的民主党政客也开始转向与变调,发声反对暴乱及“削减警费”。

事实上,川普总统一直坚守“法律和秩序”,并维护美国的执法人员。近日川普总统的民调大幅上升,这也是关键原因之一。全美多个警察工会近期都相继宣布,支持川普总统在2020年竞选连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官员忧邮寄投票虚假信息多、选民误丢选票

    下一篇: 9/21学生到校上课恢复校车接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