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削减中国业务
2019-04-29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亚马逊(Amazon)表示,它正在削减在全球最大零售市场中国的业务,此前10多年来,亚马逊一直在与实力较强的本土企业竞争。

亚马逊最近宣布,自7月18日起,将不再通过其中文网站Amazon.cn提供服务。这一决定意味著亚马逊将停止在门户网站上向中国国内消费者销售来自中国供应商的商品。

亚马逊表示,尽管它正在退出中国的电子零售业务,但它将继续其跨境业务,把外国品牌和商品带到中国。

亚马逊还表示:“消费者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高质量商品以及正品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鉴于我们在全球范围都有业务,亚马逊已经准备就绪,为他们服务。”

亚马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十年前的15%下降到6%。阿里巴巴和另一家本土公司京东占据了中国市场近75%的份额。由于无法盈利,在线购物网站eBay此前已退出中国。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互联网用户,而外国互联网企业在中国几乎没有业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包括谷歌、YouTube和推特在内的大量美国网站被禁,电子商务公司则纷纷退出。亚马逊的退出可能只会让其它外国零售企业更难在中国取得成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企业出海风险增大

    下一篇: “一带一路”入中东引美国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