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绩不佳 百胜宣布分拆中国业务
2015-10-20
作为百胜餐饮集团310亿美元重大重组的一部分,该集团计划分拆美国业务和中国业务。其中,中国业务将被分拆成一家单独上市公司。

百胜集团在周二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上述事宜。该集团在声明中还称,新的公司将由8月上任中国分支首席执行官的Micky Pant带领。

百胜集团上周任命激进投资者Keith Meister进入董事会,引发该公司可能将分拆其中国业务的市场臆测。执掌对冲基金Corvex Management的KeithMeister曾在5月初敦促百胜集团分拆中国业务。他持有百胜集团5%的普通股。

根据最新的财报,中国分支为百胜获利与营收最大的市场,为百胜集团贡献了57%的营收,以及54%的营业利润。然而,中国销售增长令人失望。百胜旗下的肯德基及必胜客最新季度营收增长2%,尽管结束了连续四季的下滑,但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大增9.6%。必胜客更变成了百盛在中国的拖累,同店营收下降了1%。百胜集团中国分支拥有6900家餐馆。

受中国业务下滑拖累,百胜集团在财报中调降了全年盈利预估,并预计中国分支今年全年的同店餐馆营收将以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下降。百胜第三季营收34.3亿美元,扣非后EPS为1美元,两者都逊于华尔街预期。百胜当日称“中国市场动荡,销售情况难以预测”。当日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重挫19%。

彭博社此前称,分拆细节尚未敲定,百胜集团可能仍决定保留其目前结构。该公司是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的母公司。

消息公布后,百胜集团股价盘前一度上涨4.2%,至74.75美元。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老年人 在哪些方面可享受优惠

    下一篇: 新疆爆屠杀案逾50死 传中共封锁消息近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