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解读美房地产业务是如何运作的(下)

专业人士解读美房地产业务是如何运作的(下)

2015-07-19
第三阶段:房地产经纪——必不可少的中间人

对房地产代理最好的形容是“中间人”。在大部分的房地产交易来里,房地产代理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重要桥梁。他们通常在每次买卖中赚取3%-6%的佣金。他们有办法获得自己的专属房源,也能与其他房地产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共享房源。从我们开始推销美国房产的一刻起,就与经纪人和经纪公司有密切合作。

第四阶段:房东——数以万计的普通买家

想想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统计:美国逾三分之一的住宅物业,都为房东所有。这些业主中,有的是拥有价值数百亿美元投资组合的大型对冲基金,还有的是拥有数百万美元投资组合的专业投资者。

另一部分业主是资金实力相对较小的购买者,是我们的主要客户。这类业主是普通人,有全职工作,他们将房地产视为将额外的现金和储蓄做生产性利用的一种方式。

通常,他们的计划是建立一个适度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以便生活发生变化时他们能有所依靠,例如遇到退休、或支付大学学费和大笔医疗费用的情况。除了极少数外,大部分业主没有时间和专业知识,来做售房开发商和房屋装修者整个工作日做的事情。

美国房市的典型场景

通常情况下,一个房源供应商可能从一次美国县法院的法拍房拍卖(foreclosure auctions)中接手一批物业,出售给一位修缮投资客。后者将房屋翻新,再通过一个房产中介,将房屋出售给买家。产业链中的每个人,一路上都在给房屋增值,并都有自己的商业模式。所以我认为一个完全翻新过的房屋,价值要远超过一个不适宜居住的烂摊子。要了解这点,我们先看以下这个典型的案例:

最近,有一个客户在网站上搜索发现: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房屋,六个月前从法拍房拍卖场中30,000美元就被接手了,而三个月前还只值40,000美元,现在却卖出了70,000美元的高价。

那么,在以上这个场景中,谁被宰了?是在经过一番研究和投标之后获利10,000美元的房源供应商,是绑定自己的现金和管理大量翻新工作后挣到15,000美元的修缮投资客,还是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可以出租的房屋、获得9%的净回报的普通买房者?

在我看来,没人会做亏本生意,也没有人被宰,只是不同的参与者,在这个行业的不同领域,做各自的生意。不信?且看下面的深入解读:

房源供应者:以3万美元的价格,获得原价4万美元的法拍房,之后,快速地以4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修缮投资客,获利1万美元;

修缮投资客:4万美元买来后,花费大概1.5万美元进行重新翻新,然后在房产经纪的协助下,以7万美元的价格卖给普通买家,获利1.5万美元;

房产经纪:在房屋的买卖过程中,大概获得了6%的收益,约为4200美元;

普通买家:购买后自住,或用于出租,获得的净回报约为9%

每个参与者都从中获利,可谓皆大欢喜!

(全文完)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