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女儿栗潜心在港罕见亮相
2019-04-19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的女儿栗潜心近日在香港出席了“国家安全教育展”,在众多与会人士中,栗潜心的出现颇受瞩目。

亮相“安全教育展”

4月15日,《星岛日报》报导说,香港“国家安全教育展”是由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办,14日,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女儿栗潜心,以及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邓中华及北京驻港其他高层等都有参加。

公开资料显示,栗潜心于1982年出生,现任河北省政协委员,过去曾任云南省政协委员、香港华菁会副主席、建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董事总经理。报导说,栗潜心一向低调,这次在教育展露面,原因是建银是这次活动的赞助单位。

栗战书出身中共红色家庭。其叔祖父栗再温,原名栗志周。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山东省副省长、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其父名为栗政修。栗战书侄子栗群也在大陆政界,现任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1950年出生的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先后在河北、陕西、黑龙江、贵州四省担任要职。栗战书早年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期间与同在河北地方任职的习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两人二人“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

十九大上的“功臣”

栗战书升任河北省任职省委秘书长时,曾受到时任省委书记委程维高的排挤,栗战书也被边缘化。2003年8月9日,程维高被中纪委审查。据后来的消息披露,程维高垮台,就是栗战书等几名高官合力的结果,当中栗战书扮演了重要角色。

自习十八大上台后,栗战书获得重用和提拔。2012年7月,栗战书调中央工作,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同年9月,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办主任,并帮习近平肃清中办系统的令计划余党。2017年10月份,中共十九大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并分掌全国人大。

香港《南华早报》在2017年7月罕见地刊出暗示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一天后,又罕见地删除该文并郑重发布声明道歉,外界普遍认为,显示出中共十九大前党内高层权力博弈十分激烈。

去年中共两会上,通过修宪取消了对习近平连任的限制,栗战书被认为是“功臣”。《南华早报》曾引述分析说,栗战书过去的经历证实他可以有效地执行习近平的指令。

《多维》早前刊文披露指,2008年栗战书在中共央视受访时,栗战书披露自己的女儿小名叫“多习”。这个名字似表明习、栗两家族的密切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视察重庆 两“接班人”同台

    下一篇: 福彩高官获刑17年 传涉数十亿腐败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