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两华人窃奇异商业机密 使中国受益
2019-04-29

根据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4月23日公开的起诉书,美国奇异公司的一名前华裔工程师与一名中国商人,因为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和密谋窃取该公司的商业机密使中国受益,而遭到起诉。 

据CNA报导,前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工程师郑晓青(Xiaoqing Zheng,以下皆音译)2018年8月已经因为和据称窃取奇异商业机密有关联,而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公开了对郑晓青与中国商人张兆希(Zhaoxi Zhang)的起诉书,这是美国政府首度正式指称此项窃密计划是为了使中国受益,而且中国政府提供了“经济等援助”。 

两人被控14项罪名。郑晓青被控从奇异公司窃取多个电子档案,档案内有该公司的燃气和蒸汽涡轮机设计模型、工程制图与其他的相关规格。 

检察官表示,郑晓青把档案以电邮寄给中国的张兆希。 

据称,两人利用窃取的信息,促进在辽宁天翼航空科技与南京天翼航空科技这两家涡轮机研发公司之商业利益。 

根据起诉书,两人是透过上述两家公司获得中国政府的经济等援助,并且与中国官员合作,也知道这些商业机密将使中国受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扬亡 与继任者皆丑闻骇人

    下一篇: 中国企业出海风险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