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被强拆 住持陷绝境
2019-04-25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年,中国当局全面展开对宗教的打压,强拆佛教寺庙,赶走僧侣。一位老年庙主无家可归,无奈欲寻短见。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日前刊文称,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中共当局对佛教寺庙的打压不断强化,大量寺庙遭到查封取缔。仅湖北阳新县就有100余处庙宇被查封,其中灵感寺的三宝殿原本由1位六旬庙主花费10万人民币兴建,结果去年刚还清建庙钱,就遭到当局以“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为由查封,禁止香客上香和做法事,切断庙主及两名老僧的基本生活来源。

该庙主为求尽速解封,多次询问宗教局办证之事,但当局却一再推托,迟迟不给办证。

今年1月,庙主由于压力过大,突发高血压住院,因负担不起5千多元的医药费,决定买毒药寻短见。宗教局闻讯后,担心闹出人命招来麻烦,这才允许解封该庙。不过,宗教局仍不准其做法事、烧高香。

庙主无奈说,只能靠香客施舍的钱“过一天是一天。”

另一白马庙的七旬住持则因为反对拆庙,与当局理论,要求当局赔偿装修庙宇的钱。结果当局嚣张地说,“没有什么赔钱不赔钱的,拆!”随即白马庙被夷为平地。

该住持痛苦地表示,“自己打算在庙里度过晚年,这一瞬间庙宇就变成废墟,这以后该去哪儿落脚呀?”

同期,安陆市李店镇政府官员、警察等10余人来到当地极乐禅寺,一名官员称,“现在国家要整顿宗教信仰,打黑除恶,你们没有办证是不合法的,必须封门。”同时警告该寺住持出门不许穿僧袍。

该住持回说,他早于2014年就申请办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但政府一直不肯批准。

警察听罢、蛮横的说“我们是来执行公务的,你不得违抗!”随即强行将庙门与住持寝室贴上封条。

此外,中共还强制要求所有宗教场所必须挂五星旗,以此推进所谓的宗教中国化。但也因此闹出人命。

2018年9月,黄冈市浠水县道教协会会长要求仙女庙负责人购买旗杆,该负责人为节省庙内开支,于是自己动手做旗杆,但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

事实上,在中国古代,庙宇通常是出家人修行之处,也是信众们表达对神佛的敬仰的地方。因此,庙宇的修建,除历代敕建之外,基本是信众们以虔诚之心捐资修建。

然而中共建政后,禁止民众信仰宗教、信神敬天,中国境内传统宗教遭到严重破坏。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更大肆毁坏寺院、道观、佛像,摧毁了民众对佛道神的信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复出受关注

    下一篇: 中国海关查禁花旗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