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爆炸后  传胡锦涛现身
2019-03-31

【看中国讯】习近平出访欧洲之际,江苏盐城响水县发生惨烈的大爆炸,事故发生3天后,网传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突然出现在江苏省泰州市。有分析说,胡锦涛在这个时刻亮相江苏,有帮习压阵的意图。不过目前没有其它渠道可以证实此消息。

3月24日,一段胡锦涛回江苏泰州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大批人被拦在道旁围观。当中很多人一边议论说“来了来了”,“还没到还没到”,一边高举手机准备拍摄,似乎都提前知道胡锦涛将要抵达的消息。

胡锦涛乘坐的车辆抵达时,车队经过人群,他向群众挥手。从以上安排来看,其此行颇为高调。

江苏泰州是胡锦涛出生地。胡锦涛18岁到北京上清华大学时才离开泰州。胡在退休后,曾于2012年12月、2016年3月回到泰州,这次应该是他退休后的第三次回泰州。

中共退休高官一旦公开露面,往往另具政治内涵。而胡锦涛此次回乡,正值中国经济低迷,习近平出访欧洲、江苏发生特大爆炸的敏感时刻。

有观点认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期间,后院起火,江苏这起特别重大事故给中南海造成不小的冲击,胡锦涛选在这个时刻亮相江苏,有帮习压阵的意图。

胡锦涛被指是习近平的重要盟友,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裸退的方式将权力全部移交,切断了江泽民继续隔代干政的后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彭丽媛曾向中办表达厌恶“彭麻麻”

    下一篇: 何志平轻判  仅一人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