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三大爆炸事件
2017-04-28
人类史上,曾发生过很多无法解释的大灾难。最为著名的就是至今还没有解答的中国王恭厂大爆炸、印度死丘爆炸事件和俄罗斯通古斯大爆炸。

王恭厂大爆炸
王恭厂大爆炸也称天启大爆炸,是指西元1626年5月20日(明熹宗天启六年五月初六)上午9时,北京西南隅的王恭厂火药库附近区域发生的离奇爆炸事件。

据史料记载:当天早上,天色皎洁,忽有声如吼,从东北方渐至京城西南角,灰气涌起,屋宇动荡。顷刻间,大震一声,天崩塌,昏黑如夜,万室平沉。若乱丝、若五色、若灵芝状的烟气冲天而起,经久方散。东自顺城门大街,北至刑部街,长3~4里,周围13里,上万间房屋,2万余人皆成粉碎状,瓦砾盈空而下,人头、臂、腿、耳及鼻等纷纷从空中落下。死伤者不论男女,尽皆裸体,寸丝不挂。许多衣服皆被刮到西山,挂在树上,落在昌平州教场的衣服成堆。

在《王恭厂灾史料辑录》中,记录了许多灾难前后的异常现象,比如:多处火神庙火球滚出、火神像自己移动等等。现代学者主要有地震说、龙卷风说、陨石说、火药焚爆说等等,但都不能自圆其说。

宣武门内大街以西,刑部街以南破坏力几乎是摧毁性的,而附近的真如寺、承恩寺等却完好无损。蘑菇状烟云,奇怪的“褫衣物”现象,巨大的冲击波,在地震史上从未有过。

就其灾害范围看,似为龙卷风所致。但龙卷风是瞬间爆发,无法解释灾变前的许多征象。

陨石表面物质熔化和气化,与大气分子撞击而发光,形成火花、火球。当火花、火球消失后,人们可能听到霹雳声、雷鸣声、爆炸声。陨石落地,形成陨石坑。但也难以解释灾变前后的种种类似地震的征兆。

普通火药爆炸,能否使千斤石狮飞行于街外;平地陷巨坑二丈许;将人身上的衣物尽数卷走。爆炸前出现的地鸣和火球也不是普通火药爆炸所能解释的。

死丘爆炸事件
1922年,印度考古学家巴那耳季,在印度河的一个小岛屿上发现了一片古代废墟。从遗迹上看,这里原来是座城市,3600年前的某一天突然毁灭了。考察人员发现,1平方公里半径内所有的建筑物都成了粉末。距中心较远处,发现了许多人骨架。从骨架摆放的姿势可以看出,死亡的灾难是突然降临的,人们对此毫无察觉。这些骨骼中都奇怪地含有足以与广岛、长崎核袭击死难者相当的辐射线含量。

这座古城焚烧后的瓦砾场,看上去极像原子弹爆炸后的广岛和长崎,地面上还残留著遭受冲击波和核辐射的痕迹。

这座城市是怎么毁灭的?人们对此一直迷惑不解,所以就给这座城市起了一个奇怪的名字:摩亨佐达罗,意思是“死亡谷地”,也叫“死丘”。

英国科学家杰汶波尔和意大利科学家温琴季提出一个惊人的假说:“死丘遭受了核弹袭击!”一些人甚至认为,死丘是被外星人摧毁的。

有科学家认为,是神秘的黑闪电毁掉了摩亨佐达罗。黑闪电是由罕见的球状闪电演变成的。体积小,亮度极低,像一团黑雾,但蕴涵著巨大的能量,聚集起来后,能发出毒气,特别容易发生爆炸。只要有一个黑闪电爆炸,就能引起连环爆炸,在瞬间产生15000摄氏度的高温。这种爆炸造成的破坏和死丘的受损状况类似,而且摩亨佐达罗出土文物显示它们就曾受过14000~16000度的高温。

通古斯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上午7时17分(UTC 零时17分),俄罗斯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通古斯河附近发生大爆炸。威力相当于10~15百万吨TNT炸药,超过2150平方公里内的6千万棵树焚毁。大爆炸的原因众说纷纭。

前苏联科学家、第一位亲临通古斯现场的莱奥尼德‧库利克认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于一颗流星落到了地面而致。美国的科学家也在实验室里用电脑类比出了陨石高速撞击地面时引发的大爆炸效果。可令人遗憾的是,所有的实地考察都没有发现任何陨石残骸。

前苏联的军事工程专家卡萨茨夫则提出,通古斯大爆炸也有可能是一场热核爆炸。因为1945年8月,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时的场景,与通古斯大爆炸后的现场状况如出一辙。不久后他又大胆推测:“通古斯大爆炸的始作俑者是第一艘访问地球的太空飞船。”

随著科技的发展,1965年,三位美国科学家又提出新的猜测,通古斯大爆炸事件也可能是从太空降到地球来的一种反物质——反陨石造成的。他们认为,半克“反铁”与半克铁相撞,就足以产生威力大于在广岛原子弹的破坏力。

1973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两位科学家——杰克逊和莱伊安根据黑洞天体的理论,认为“通古斯大爆炸”是由于微型黑洞天体的强大引力所造成的。

前苏联科学院院士彼得洛夫认为,灾难来自太阳系遥远地方的由稀松的雪团组成的彗星。当它以每小时4万公里的速度冲破地球表面的大气层时,摩擦产生的过热气体接触地面,就发生了相当于数颗原子弹破坏力的巨大冲击波。由于彗星蒸发,因此地球上没有留下任何残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马出土5000年前女骸骨 埋在18尺贝壳地层下

    下一篇: 与神同在 新文明黄金时代或将来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