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上阅兵 央视直播出“意外”
2019-04-23

中共海军23日在青岛举行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习近平现身南海阅兵。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央视在直播时出现的一幕,令观众深感意外。一名女主持人在直播期间玩手机,被摄像机拍摄下来,引发舆论关注。

4月23日,中共海军成立70周年,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将举行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习近平当天下午登上了西宁号,检阅中外舰艇编队。

在此敏感时刻,央视在直播时出现了意外事故,网络流传的直播视频显示,一名女主持在直播期间玩手机,被摄像机拍摄下来。一旁的男主持人在口播新闻。

由于此次海上阅兵青岛的天气非常糟糕,导致阅兵活动在浓雾中进行。因此有网友调侃说,女主持是想到手机上查看一下青岛的天气。

央视现场回传直播画面可见,青岛海域出现超大浓雾,透过镜头观看现场画面一片雾濛濛,几乎难以看到在航行中的军舰。

青岛海域出现超大浓雾,几乎难以看到在航行中的军舰。(央视截图)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军事评论员黄东说,海上阅兵遇恶劣天气,让外界联想到中国当今的国运,是否也是处于“风雨飘摇”当中。特别是中共近年来加强打压宗教、异见人士,用强权专制进行统治,更令人难以认同。

自由亚洲报导说,此次阅兵,由于活动邀请了多个国家参与,官方加强维稳和提高安保级别,不仅管控当地异见人士,也进行交通管制,以及限制民众在市区和海边的活动。

令中共难堪的不仅仅是央视出现的上述“事故”,外界发现,一些国家参加阅兵时的各种表现,也令中共有苦难言。

此次参加海上联合阅兵的日本自卫队派出的驱逐舰,悬挂二战时期使用的“旭日旗”进入青岛港,引发关注。

据悉,去年韩国举行海上国际阅兵式时,特别要求日本舰艇不得悬挂“旭日旗”,日本因无法满足这个要求而放弃参加。

而此次美国未派舰参加海上联合阅兵,仅委派海军上校出席,也引发关注。先前就有媒体报导说,中共邀请美国派舰参加这场海上联合阅兵,但被美国婉拒。

美国国务院担心,中共利用美国军舰的到场来加强其国际地位。因此,美国不会派船只或官员参加中共海军活动,仅限于美国驻华武官办公室的官员参与。

众所周知,军演、阅兵往往被认为是展示本国军队实力的举措。但澳洲智库一篇题为《为何中共军队是纸老虎》一文中,从经济、社会、盟友、军方的人员和武器技术等方面分析说,中共的军力被过分夸大,它的军队其实是纸老虎。

文中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评论在夸大中共军事威胁,中共军队其实很脆弱,它从未参与过一场现代战争,它被过度吹嘘的军备也未经过实战考验。

另有评论认为,横行多年的腐败之风早已令中共军队已毫无战力,腐败成烂泥,习近平比谁都清楚,军演、阅兵展示的实力其实只是虚张声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夜空惊现神秘光影 网友:是复活节的预兆吗?

    下一篇: 毕福剑复出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