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海上大阅兵 折射海军隐情
2018-04-20
习海上大阅兵 折射海军隐情
史上最大演习难掩中共海军积弊之深 习军中打虎显江泽民治军恶果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4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党政军大权在握的习近平检阅部队并讲话。习近平强力反腐之下,这次据称是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难掩令中共难堪的军中隐情。

海军负面消息频现

据官方报导,参与此次阅兵的有48艘战舰,76架战机,10,000余名官兵,是中共军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习近平在阅兵讲话中强调建设强大海军十分紧迫。
由于腐败等问题,中共海军的确并非如展示的那样“强大”。

中共军报2015年6月曾披露,在当月举行的南海4天海上演练中,除现役官兵外,还有120余名从参演部队退役的士官。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防务观察人士说,中共军方召回退伍海军士官参加海上演习,暴露出由于军队训练和承继制度缺陷造成的人才严重不足问题。若不矫正过时和官僚主义的人员训练和选拔方式,今后会遇到更多问题。

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则援引一名长期从事海军研究、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大校表示,中共军队对一些高级技术人员关上了晋升大门,“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

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中共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东海舰队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南京号,其政委黄红飞传在月初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窒息身亡。

《苹果日报》评论称,南京号属中共极重视、最新式的驱逐舰,事件极影响军队形象,甚至有人质疑内有贪腐之嫌。

贪腐重灾区

江泽民主政时期,军队“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极为盛行。江的军中亲信郭伯雄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海军贪腐尤触目惊心


中共十八大以来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计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

去年以来还传出多名海军将领被带走调查,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海军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年过七旬的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也传被查。

日本《共同社》2017年9月披露,年初卸任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原海军司令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海军单是疑涉贪腐自杀的高级将领就有多人。2014年9月2日,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同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从海军总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

2016年8月13日,海军李辅文大校从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

据《多维网》2017年12月30日报导,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自杀身亡。

将领自杀往往被指与掩护同党有关。据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披露,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就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不过这一事件引起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2017年以来,海军高层不断被调整。其中,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年初接替吴胜利升任海军司令,跻身正大军区级。从中共舰队司令直接升任海军司令,沈金龙是第一人。有消息说,沈金龙是习近平亲自点的将,其破格被升,显示习不信任海军原高层。

此外,十九大前的数月内,习近平又接连空降海军政委秦生祥、副政委刘训言、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三名高层。

去年4月26日,中国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下水,但习近平未如外界所预期的出席下水礼,海军内部也未见喜气洋洋。

1个月之后的5月24日,习近平在视察海军机关时再次要求海军“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香港《明报》当时报导指,“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稳系统失势  郭声琨四大权力被夺

    下一篇: 力挺打击叙利亚 袁立微博燃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