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境绑架事件引关注
2018-04-20
【看中国讯】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月29日刊文《失踪》,报道了有关中国政府在香港、东南亚、澳洲及加拿大等地越境执法,强制遣返中国或他国公民的事件。

《外交政策》杂志的报道特别提到,中国当局早在十六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境外绑架计划。2002年,资深民运人士王炳章在越南边境附近被绑架到一艘驶往中国的船只上,并在驶入中国领土之际被公安逮捕。

2003年,王炳章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中国广东韶关监狱服刑。2004年,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彭明在缅甸被中国特工秘密诱捕、绑架回中国后,于05年被武汉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6年11月29日,彭明在湖北咸宁监狱突然身亡。

2015年10至12月期间,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及员工陆续失踪,外界怀疑五人遭大陆公安绑架,事件轰动了全世界。铜锣湾书店以售卖在大陆无法出版发售的政治“禁书”闻名。

中国越境执法并对特定对象实施绑架的案例众多,这种行为似乎非常普遍,并有继续扩大蔓延至全球的趋势。《失踪》文章的作者扎克·多尔夫曼这样写道,“北京政府正加强实施强制遣返中国,甚至他国公民。中国富商,前中共官员,异议和维权人士都成为目标。”

这篇名为《失踪》的特约文章提到,中国政府已经实施多年的国际绑架计划恐怕已经渗入美国本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贩卖到美国 两中国性奴获救

    下一篇: 习近平下令减肥 毛新宇再遇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