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曾被关红房子 传供出长名单
2018-03-24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近日传出遭“居家监禁”以及遭要求卖产抵债。有消息说,肖建华之前被关押在北京国安部近机场一个“红房子”样子的看守所,期间已咬出大批金融“大老虎”。

卖产抵巨债

《大纪元》3月14日援引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来源表示,肖建华曾被关在北京国安部近机场的一个看守所里。该看守所外表为一座红房子。而肖建华之所以被扣押一年多,是因为其是中共江派重要的“白手套”,通过他可以揭发中共江派贪腐内情。

据悉,肖建华在里面的日子不好过,已经交代了大批江派大老虎的内情,包括已落马的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安邦董事长吴小晖等人。由于今年北京重点仍是金融反腐,预料有更多江派大员和金融“老虎”相继落马。

此前,港媒《南华早报》3月9日援引消息称,肖建华现在已转为被“居家监禁”,而且被要求卖产抵债。肖建华控制的企业帝国今年将剥离价值1,5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以偿还银行贷款。在此之前,明天系已剥离了约1,0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肖建华掌控著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总资产近万亿元人民币。中共内部评估其资产高达2万亿元。


曾为曾伟操盘

2017年1月27日,肖建华被强力部门人士从其所在的香港的四季酒店带走,并被押解回大陆,关押在北京配合调查。

《南华早报》曾称,肖的被抓与2015年中国股灾有关。该场股灾有指涉权贵家族利益集团的“金融政变”。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肖建华趁中国资本市场刚起步,成为首批与中国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人士,不断结交权贵并成为替权贵家庭牟利的中间人、白手套。

其中,多名江派太子党与肖关系密切,特别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2006年,曾伟以37亿元鲸吞山东鲁能集团资产达738亿元,肖建华就是其前台操盘手。

据《香港01》2017年2月4日报导称,肖建华在被羁押期间,肖不断接受问话,回答许多问题,强力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资讯,包括针对他与太子党种种商业行为作出详细“解画”。

肖建华被带走的时机,一直被认为很关键,他的消失距离中共五年一次的权力更替只有几个月。外界报导认为,肖建华从香港被带走实质上是一个政治行动。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评论人士章立凡的观点表示,肖建华是多个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他掌握的那些“跨派系的信息”一旦引爆“杀伤力巨大”,因此当局把肖控制起来是“形势所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诅咒的李敖

    下一篇: A Worrying Trend: Half of AIDS Victims in Beijing Are College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