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封杀肖建华事件
2017-02-09

“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年三十由香港被押回大陆,相关消息在大陆遭封杀。北京当局此举突显事件高度敏感。肖建华事件被指涉及中共最高层,与江泽民、曾庆红的关联尤为外界瞩目。

全面封杀
美国之音2月7日称,在肖建华“失踪”事件被爆出的早期,中国民众还可以在社交媒体和网上搜索到相关报导。但是这些内容现在大部分都已经消失,包括陆媒《新京报》于2月5日刊登的一篇走访肖建华老家,起底“明天系”的深入报导。

根据追踪微信删贴的“自由微信”网站的搜索纪录,自从1月30日以来,已有40多篇涉及“肖建华”的文章受到审查,另外还有40多篇涉及“明天系”的文章和报导被删。新浪微博上与“明天系”有关的大部分帖子也在过去的一个周末被删除。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评论人士章立凡的观点表示,肖建华是多个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他掌握的那些“跨派系的信息”一旦引爆“杀伤力巨大”,因此当局把肖控制起来是“形势所需”。

据《香港01》报导,肖建华被羁押期间不断接受问话,回答许多问题,强力部门意欲从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会否涉嫌违规等重要的信息。

还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调查他的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曾庆红危机?
已被马云收购的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2月2日报导称,有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透露,肖建华这次蹊跷离开香港与2015年夏秋季发生的中国股灾以及马建贪腐案有关。

报导说,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国股市,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大跌40%,最终导致市场崩溃。

报导还说,肖建华被调查也涉及中共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马建于2015年1月落马,2016年12月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同时也被“双开”。

法广在引述《南华早报》上述报导后指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正是曾庆红安排的。马建成了曾庆红经营的“江西帮”的一大主要人物。据熟悉内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建,令外界吃惊。

法广文章还指,成立于1999年的明天控股的负责人肖建华曾为某些中共高层充当投资顾问,已有消息指他是曾庆红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华的巨额财富,应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着密切的关系。

法广最后引用评论认为,肖建华被抓回大陆,不排除是习阵营的反击。曾庆红出现危机了。

颇为巧合的是,肖建华“返回”大陆数日后的2月6日,马建因涉嫌受贿罪,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身在海外的另一神秘商人郭文贵7日在推特发文称,马建移送检察院是好消息,将是肖建华放倒的第一个官员。

突破口
原大陆军事图书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日前公开发表看法。他认为肖建华是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问题的人证。习近平、王岐山因此已找到动江曾二人的突破口。

在2月5日刊发的《大纪元》专访报导中,辛子陵表示,肖建华跟江绵恒的关系,不像肖建华跟曾伟的关系那样明朗化。但是肖建华是江泽民权贵集团集体的贪腐工具、白手套。至于他跟哪些人有关系?怎么联系、搭上线?慢慢会被揭开。

他认为肖建华是处理江曾两人的人证。“大家都很希望处理曾庆红、江泽民这两个大老虎的案子能有个进展,最近没有进展,看来有些事情的人证、物证还没收集齐全。这次好了,经过了调查工作后把这个人给抓了,这对于解决江曾的问题,揭开他们的盖子,是很大的帮助”。

辛子陵强调,“如果肖建华看清了形势,真心要帮助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这些人的问题,立功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他还要生存,他也不愿意因为包着他们最后跟着他们一起进秦城监狱。”“肖建华的出现,标志江曾的问题会获得彻底解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前主播芮成钢传已被秘判

    下一篇: 蔡奇兼任一新职 清理江派军方遗祸(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