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激烈 刘云山被指给北京当局添乱
2016-08-07


日前,中南海高层博弈激烈。有消息说,多人批评刘云山,指其控制的中宣部有目的搞极左、极右,给北京当局添乱。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在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会议和政协副主席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的声音,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给北京当局添乱。

事实上,早年今年3月12日,就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清理的对象,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此外,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

消息人士指,今年秋的六中全会前,对中宣部的调整将要首先完成;“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与此同时,习近平的“文胆”、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中共党校举办的校长研修班讲话中强调,党校校长和校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当好党校校长要把握三个关键环节。何毅亭这番话被指话中有话,针对的是现任中共党校校长刘云山。

7月26日上午,该校长研修班在中共党校开班。何毅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何毅亭在讲话中强调,中共党校校长和校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特别是常务副校长的水平如何,决定着办校办学水平的高低和作用发挥的成效。当好校长要重点把好政治水平、教育方针和教员队伍这三个关键环节。

针对何毅亭的这番讲话,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是话中有话,矛头直指现任党校校长刘云山。

此前,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习的政策,反而有意帮倒忙、添乱。

据网络咨询显示,何毅亭长期在中南海智囊系统任职,之前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任职期间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到各地调研,与习近平属于同乡。2013年,何毅亭接任常务副校长一职,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架空江派常委刘云山的一个重要人事安排。

6月初,有消息披露,王沪宁等5名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弹劾刘云山,要求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严肃处理刘云山。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韩令”9月实施 53部韩剧被封杀(组图)

    下一篇: 中共三军最新晋衔全名单 分析:习有特别考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