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发飙”有下文 腾讯出大事了
2016-07-21


中国大陆四大门户网站之一的腾讯曾误报习近平七一“发飙讲话”事件,今有下文。港媒披露,腾讯的总编和主编被撤职,监管机构被强制变更。有分析认为,刘云山掌管的宣传口今年以来屡出大事,或涉政治阴谋。

港媒《明报》7月21日消息称,因为错报习近平七一“发飙讲话”事件,中共中央调查组要求将腾讯网总编王永治以及涉事主编撤职。调查组还要求腾讯网变更主管机构,由原先隶属深圳网信办管理,改为北京网信办监管。

7月1日,中共所谓建党95周年,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发表讲话,腾讯网当时实时直播称,“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发飙重要讲话。”文字的配图使用的是带有“新华网”字样的现场图片。

《明报》7月8日报导说,事件是因为腾讯编辑在用普通话拼音输入时,将读音相近的“发表”打成“发飙”。尽管腾讯很快将错字改正,并作断网排查,确保已删,但相关网页已被网民截图。

港媒说,由于经腾讯用户达10亿人级别的传播渠道发送,“习近平发飙”消息已经流传甚广,高层由此“震怒”,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中共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因此介入对腾讯网作整肃。

宣传口屡出大事 习近平收权

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口近期屡出大事,有些被指或有政治阴谋。

其中最为轰动的是“反习公开信”事件。3月4日,由中共新疆区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无界新闻网,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信中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据海外媒体报导,公开信事件至今无法查明,北京当局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或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他们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江派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中共贪官。

此外还有一些诡异出错事件。3月1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两会”内容时,把习近平写成了“中国最后领导人”。4月23日,《人民日报》通稿中,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字样写为“新加坡总书记”。

尽管目前没有信息表示,腾讯错报“习近平发飙”有政治阴谋嫌疑。不过在这前后,中共网络管理部门正好发生人事变动,习近平收权动作明显。

据6月29日官媒报导,习近平上海旧部亲信徐麟已接任中共网信办主任,原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免职。7月20日,徐麟证实已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

腾讯配合中共作恶 曾是周永康权色交易平台

据说卷入错报“习近平发飙”事件的腾讯,长期是中共官方打压人权的重要工具。从QQ到微信,腾讯一直沿续着配合中共作恶的旧路。

多年来,中国网民一直批评腾讯向中共国安提供用户数据,监控用户对话,出卖许多民主、维权人士及法轮功学员。

公开报导显示,早在2011年7月19日,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访腾讯,要求加强管理网络。中共国安随后迅速介入腾讯公司通讯数据业务,加强数据过滤和监控。

腾讯还曾是“公共情妇”汤灿与周永康的权色交易平台。据报,汤灿经周永康亲自介绍,由江泽民的侄女从中牵线,于2011年4月与马化腾见面,汤灿随即被腾讯慈善基金会聘为形象代言人,年代言费3,000万元。民众向腾讯慈善基金会所捐善款,最终被用作向周永康表忠心的利益输送。

2011年8月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曾高调报导汤灿与腾讯网合作的发布会,宣布汤灿为基金会形象代言人。但后来汤灿“失踪”,腾讯不得不尴尬撤下相关报导。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邓小平嫡孙邓卓棣有望异地升迁?

    下一篇: 《赵紫阳文集》香港出版 九成内容首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