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水上飞机撞桥画面曝光 幸存者忆惊魂细节
2016-07-21


中国大陆上海金山的〝城市沙滩〞日前发生重大意外,一架造价高达3千万元人民币的水上飞机在首航试飞时即不幸撞上大桥,导致机上人员5死5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失事的塞斯纳208B飞机隶属大陆最大的水上飞机运营商〝幸福航空〞,该公司共有两架同型水上飞机,原订搭载16名受邀体验的各界嘉宾,分两批体验2天1晚的水上飞机包机旅游。

20日中午,两架飞机先后从金山起飞,其中一架飞往嵊泗的飞机起飞后,在12点15分左右撞上沪杭公路7385号大桥。事故发生后机上1名机长、1名副驾驶及8名乘客被全部救出并送往金山医院急救,但据当地《新民晚报》报导,目前已确认有5人不幸身亡,5人受伤,而有消息称乘客中还包括数名记者。据悉,地方当局正在打捞残骸,准备调查事故发生原因。

新民网报导说,这项活动是当天中午11时30分,在上海金山区城市沙滩举办的水上飞机首航仪式,起飞前机上还特意开放媒体采访拍摄,同时还有2名记者上机随行采访。

据《明报》引述受伤记者回忆称,飞机起飞前〝在海面上转了好几圈〞,起飞时与大桥走向平行,但突然大幅左转,〝接近90度的一个大左拐〞。他形容当时〝很多人都摔下来〞,然后听到副机长说:〝大桥!〞

他表示,起飞时〝没有风〞,因此怀疑大幅左转是人为,飞机之后加速,最终撞上大桥。他又称,出事后机舱内有2名女乘客血流披面倒在机舱中间,飞机之后慢慢倾斜浸入水中。

据了解,出事型号飞机每架价值3千万元人民币,最多可载两名机组人员和9名乘客,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343公里,航程可达近1500公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里副手去世 元老集体送花圈 江泽民缺席

    下一篇: 组图:暴雨袭中国北方 至少75人死亡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