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省部级官员〝六问六不知〞 李克强当面发飙
2015-05-16

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召开的第11次会议上,通报对数十省市中共部级党政一把手〝六问六不知〞考核结果,大发雷霆。(网络图片)

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召开的第11次会议上,通报对数十省市中共部级党政一把手〝六问六不知〞考核结果,大发雷霆。李克强表示,中共官场懒散庸疲,积重难返。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披露,2015年中国新年至中共两会期间,李克强与4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2名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领导班子,对地方数十个省市中共党政一把手进行当面提问考核。

被考核的六项内容如下:

(一)至2014年底,本地区固有资产总值有多少?境外固有资产总值有多少?

(二)地方政府总欠债有多少?已列作不良资产有多少?近3年资金外流状况如何?

(三)本地区事业人口多少?近几届大学毕业生失业情况如何?贫困人口情况如何?

(四)本地区党政部门、国家机关单位,2014年〝三公开支〞情况怎样?清查违规车辆及处理结果如何?

(五)本地区中共党政部门小金库清查情况如何?有否继续保存小金库?

(六)地方政府机关、部门编制中共官员多少?超编制副职问题如何处理?

结果先后被提问的25个省、区、直辖市: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没有一个中共党政一把手能够较准确回答,大多数对以〝可能〞〝基本〞〝差不多〞〝还要核查〞〝还不全面〞等含糊词语。

报导称,李克强当面发怒斥责:〝这样的工作作风、这样的职责承担,怎么办?这是懒散庸疲积重难返的表现,是严重失责和渎职。〞

在4月中旬的会议上,李克强通报考核结果后,总结说:在职的中共党政一把手对管辖区的主要工作掌握情况,总体上很差;中共地方领导班子建设和中共官员队伍素质建设情况十分严峻。

另外,报导称,中共国务院11个部委党政一把手被当面考核的结果与地方考核结果类似,对被问及的问题回答同样清一色的模糊,不确定答案。凡涉及下基层、收到人民来信如何处理、超编官员处理、小金库清查上报等问题,几乎全部成了哑巴。

日前,李克强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官员不作为〞现象拍桌斥责的消息,在海内外掀起舆论热炒。

外界评论称,中共官场已经是腐烂不堪,习近平李克强若不抛弃中共难有作为。

来源: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微软示警 云端资安5风险

    下一篇: 防晒霜这么用,夏天想晒黑都难!妙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