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曝傅政华黑幕:两边通吃  野心勃勃
2017-01-31


藏身美国、被财新网称为“权力猎手”的富商郭文贵于中国新年前夕在网络进行直播,曝出他与北大方正前CEO李友的争斗内幕及与之相关的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大肆贪腐及“两头吃〞的黑幕。

郭文贵日前接受中文媒体访问并通过网路直播表示,称北大方正集团是一些中共高层家族的钱袋子。郭表示要曝光至少4个李友背后的中共高层官员,包括中共前任和现任政治局常委、委员,并称令计划、谷丽萍只是“小靠山”。

据郭文贵透露,此前为了争夺方正证券的控制权,与李友有过激烈争斗。郭找到傅政华求助。李友则搬出一名中共退休常委和一名现任常委的家人。

郭在直播中称,傅政华卷入他和李友的争斗后,两边都有收钱,“吃了原告吃被告〞,但却〝拿钱不办事〞。还补充到,傅政华本人一家都贪腐。傅的弟弟是其金主代表,包养了多个情妇,有上百亿元人民币的黑钱,非常嚣张。

此外,他还表示,傅政华有政治野心,企图在〝十九大〞上位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曾经当面对郭说:〝未来5~10年是我的天下〞。郭还透露,之前国内大量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的709事件是傅政华一手策划的。

郭文贵还爆料说,傅政华两边通吃,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不仅抓捕李友,还抓捕了郭文贵在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他表示,傅政华无视法律,指挥专案组人员对被抓的政泉控股的员工实施酷刑折磨等。

去年11月25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李友因犯内幕交易罪、妨害公务罪等数罪并罚,判有期徒刑4年半,并处罚金人民币7.502亿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陆媒财新网曾报导说,圆脸大耳、动辄以兄弟自称的郭文贵,看似和善实则出手狠辣,惯以特殊身份与背景恐吓对手或利益相争的合作伙伴,一旦分利不均,即动用手段先抓人后夺财。中共前国安部长马建与落马的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都是郭文贵的政商网路〝盘古会〞中的要员。

郭文贵曾联手马建、张越等,利用政府公权,大肆侵吞他人财产。郭文贵出逃美国后,曾公开叫板亲习近平及王岐山阵营的财新传媒主编胡舒立。

去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改由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担任。据悉,傅政华是周永康的亲信,曾担任中共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

外界分析称,傅政华心黑手辣,背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郭文贵本人也只是一只白手套,他的背景一直被认为与曾庆红家族有密切关系。郭文贵此次出面爆料,很有可能是对习近平清洗公安系统的一次反扑,逼迫对方把曾经重用的一颗棋子拿掉。
    来源: 李恪恒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警方证实金融大鳄肖建华已返大陆

    下一篇: 30岁富可敌国 肖建华疑为太子党超级白手套(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