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采取行动 胡舒立追打郭文贵(图)
2015-04-14

胡舒立与郭文贵对决背后被指涉中南海权斗。(网络图片)

4月14日,财新传媒在网站刊发法律行动通报,要在北京、香港和美国三地聘请律师,追究北京盘古氏和政泉控股及郭文贵损害商业信誉罪和诽谤罪。此前,胡舒立郭文贵骂战轰动一时,事件不断升级。

大陆财新传媒4月14日中午在旗下网站刊发《关于“郭文贵诽谤事件”的法律行动通报》。通报指,北京盘古氏和政泉控股及郭文贵恶意贬损财新传媒职业公信力,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人格,涉嫌构成损害商业信誉罪和诽谤罪。

财新传媒通报称,已据法律辖区,在北京、香港和美国聘请律师,追究上述三方的法律责任。

自3月24日起,政泉控股及盘古氏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被大陆媒体连续起底,其中《财新周刊》用万余字撰写郭文贵发迹史,又指他与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官商“勾结”,扳倒时任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及夺回盘古大观后,官商同盟,“上演了多场公然的围猎”。

身在海外的郭文贵于3月29日发表公开信,否认有关报导中的人物关系和事件,并要求和胡舒立公开当面对质。还指胡舒立是北大方正集团前CEO李友的情妇,两人有一私生子李泽某,甚至还公开了其身份证号。

3月30日,财新传媒发表声明称,郭文贵通过媒体和网际网路“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并称已经报警。

3月31日,财新传媒在香港媒体发表声明称要在港起诉郭文贵,并点名《香港商报》等多家港媒涉嫌传播诽谤。

4月7日,大陆《财经网》报导,李友三弟李权与妻子近日在上海泰思特医学检验所司法鉴定所,做了DNA亲子鉴定,证明李权与妻子是李泽某的生物学父母。鉴定报告落款为2015年4月3日。李权还说,因为李友只有两个女儿,2006年,他通过购买出生证的方式,将儿子“过继”给李友。

而郭文贵的情况似乎越来越不妙。有海外媒体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访美已经被落实。郭文贵或被列为要被抓捕的第二号人物。另据《博讯网》4月5日报导称,郭文贵日前曾致电法拉盛L律师,咨询办理政治庇护的法律问题。

对于郭、胡二人的纷争,有专家分析说,胡、郭双方喊话的对像,都是对方背后的人。由于财新总编胡舒立向来被指与王岐山密切,而郭文贵则被指或涉江派原常委曾庆红。一般认为,胡郭博弈内幕涉及中南海高层权斗。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福建《东南早报》头条被打格 网民批“此地无银”  

    下一篇: 周永康原配夫人之死 传还有一个版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