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韩正将调离上海 与习的真实关系曝光
2017-01-31


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应勇接替杨雄任上海市长后,中共上海书记韩正的去向备受关注。韩正与习近平微妙关系被媒体起底。

据法广1月29日援引《外参》分析者的看法称,“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韩(正)一定会离开上海。”

分析认为,韩正与江泽民的关系应该不错,与习近平的关系则比较微妙。

据报道,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习近平调到上海当市委书记的时候,韩正心里不舒服。因为韩在陈良宇垮台之后代理上海市委书记,期望扶正。

据说,习到达上海的那一天,韩正没有出现在现场,找了个借口去一个地方视察去了。而那个视察,并非那幺紧急和重要。

近期有关韩正将被调离的传闻一直不断。如去年5月,港媒传出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中共“十九大”全退。同月,有海外中文网站称,韩正将调任国务院。

1月20日,上海官方宣布应勇为中共上海市市长,代替日前辞职的上海市长杨雄。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向大纪元表示,现在杨雄下来了,据说代替韩正的人也备好了。上海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问题也在步步紧逼。

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韩正、杨雄都被视为江派大员。早前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要把韩正调离,但江泽民却要把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外界关注,杨雄已被提前免职,如果韩正也被调离上海,上海官场必将迎来一场更大的政治风暴。

上海官场近期在被持续清洗。如2016年11月1日,上海副市长蒋卓庆调任江苏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被视为韩正的大秘与资深干将。10月15日,江泽民侄子、上海前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原副手郑万新落马。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中共太子党刘亚洲下台的背后因素

    下一篇: 习整治政治局 传张高丽做检查刘云山请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