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领导人建议名单曝光 中共十九大存变数
2017-01-29


如无意外,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举行,有关中南海变局消息不时流出。港媒最新披露,去年最后一次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有关政治局委员及常委换届的初步建议名单。其中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都被列入留任常委。此前则有消息指中共将设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变相架空常委。外界评论认为,中共本身面临重大危机,一切尚有大变数。
港媒披露中共十九大换届建议名单

香港《争鸣》2017年2月号报导,去年12月中共召开最后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通过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下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的初步建议名单。

政治局常委人选包括:习近平(现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李克强(现任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王岐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现任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王沪宁(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战书(现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等人。

政治局委员名单包括:许其亮(军委副主席)、房峰辉(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应勇(上海市长)、蔡奇(北京市长)、陈全国(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丁薛祥(中办副主任)、黄树贤(中纪委副书记)、马兴瑞(广东省长)等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都在列。

报导称,建议名单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人选需要经过4个阶段审议审核。第一阶段:1月初至3月初;第二阶段:3月至5月初;第三阶段:5月底至7月初;第四阶段:7月底至9月中旬。最终提交给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
传中南海大变局 政治局常委或被变相架空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12月号曾披露,在2016年11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十九大筹备组下发了“关于党的工作和党政国家机关部门改革发展的若干建议征求意见稿”,计划分三个阶段逐步完成。

在这份初稿的第一、二部分,有关中共中央组织架构、人事编制方面的修订、改革中,提到:一,设中央委员会主席,设两名副主席(分别由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担任);二,设中央书记处总书记、常务书记,中央书记处负责日常党政军工作,向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主席负责;三,中央军事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设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四名,国务院总理和中央书记处总书记为当然副主席。

新的组织框架下,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和两名副主席成为事实上的领导核心层;而负责处理日常军国大事的中央书记处,作为政权运行的核心机构,在总书记的领导下向中委主席负责。

中南海的最高权力结构,从原来的最核心权力机构的1+7人,变成了1+2人,政治局常委这一层就降级成为第三层结构。

外界有分析认为,这个设置事实上绕开或者说架空了现行的常委制,变相让几大常委成为一种虚职,改变了“九龙治水”或“七龙治水”的局面。

而有关新的中共顶层权力架构,海外评论早前就有猜测认为,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三人,将成为最核心权力机构的1+2人。

有关这一重大变革,中共官方媒体去年曾有释放信号。2016年6月16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登题为《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历史演进》的文章,回顾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等机构的历史发展过程,指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着形势发展而改革完善。

《法广》引述港媒分析称,这篇看似不起眼的文章暗藏玄机,或许预示十九大上可能会对领导机构进行大幅度改革。
或随时亡党 中共十九大存巨大变数

近年中共政权危机加剧,日前当局亦公开称十九大维稳首要是“维护政权安全”。有关中共亡党则持续成为热门话题,中共十九大换届能否如期进行尚有变数。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公开预言中共会在2017年崩溃。他在《2017,起来中国》一书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将在2017年败亡,这将是上帝在这个新千年里向世人显示的第一个使全人类瞩目的、将产生深远历史意义的神迹。届时,中共立党为九十六年,其掌政时间是六十八年。天道昭彰;天道终得昭彰时!”

高智晟新书中写道,“共产党体制有一个最大最大的共同特点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后一秒里,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强大和稳定。”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新书《习近平之谋,共产党之死》中也阐述了共产党必然倒台的观点。他认为有关中国的变局、政权的倒台将从2017年开始,在2017年至2022年这个时段。

2016年11月24日,《苹果日报》网站发表罗宇所写的《与习近平老弟商榷》(十三)。罗宇开篇直指,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罗宇一再建议习近平学习蒋经国,下一步要下决心逐步有序的民主化,开放报禁,开放党禁,司法独立,官为民选,军队国家化。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则表示:“目前中共高层激烈斗争的问题,至于能不能解决,怎幺解决,现在还是未知数,怎幺去开十九大?”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军人事玄机 自杀中将暂时保护的将领悬了?(图)

    下一篇: 韩正不妙 与习近平真实关系细节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