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败给赵乐际 无缘中组部长原因再曝光
2017-01-29

中共十八大时,郭声琨与赵乐际争夺中组部部长,但最后败给赵。该消息再次被媒体披露,或事关他俩在中共十九大后的去留问题。

中共十八大期间郭声琨败给赵乐际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近日再次披露郭声琨与赵乐际争夺中组部部长的败北原因。知情人士透露,郭声琨是曾庆红表外甥,郭声琨妻子的祖母是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因此,郭声琨凭借此关系在中共十八大成为最大的黑马之一,有望出任中组部部长。

知情人士说,虽然郭声琨有曾庆红做后盾,当时是中组部部长热门人选,但在北京圈子有传闻中组部部长还有另一名潜在的竞争对手就是时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

习近平当时早就对中共十八大后的高层人事安排有自己的想法,因此最终赵乐际出任中组部部长,郭声琨担任公安部部长。因为赵乐际达到了习近平所想的首要条件:忠诚。

今年10月将满63岁的郭声琨,是江西兴国人;而曾庆红是江西吉安人。郭声琨能出任由江派此前掌控的公安部部长,外界普遍认为是由于曾庆红的原因。

该消息早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二年就曾报导,即2013年3月的中共两会后。

旧闻重炒 江派郭声琨或将去职

中共十九大即将在今年秋季召开,高层人事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之时,媒体再次炒作该旧闻,或事关郭声琨、赵乐际的政治命运。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媒体再次聚焦习近平人马赵乐际在中共十八大上打败曾庆红的表外甥郭声琨的消息,向外释放江派郭声琨十九大后可能被去职,而赵乐际可能会升任政治局常委的信号。

近期,媒体曝出的多份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名单中,有中组部部长赵乐际。赵乐际与习近平同是陕西人,据悉他同时得到胡锦涛、习近平认可,才出任中组部部长。

而郭声琨的丑闻却不断,他被指处处与习近平当局作对。如,郭声琨一再紧跟习近平喊“依法治警、从严治警、政治建警”,但打死雷洋的5警察“不予起诉”。习近平当局要求“有案必立、有诉必应”后,引发超过20万民众控告江泽民。但公安却骚扰、抓捕部分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同时郭也流窜到江派张高丽的老巢天津市召开秘密会议,要求对法轮功学员加重打压。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刊文说,江派大员郭声琨明显是“两面人”,虽然在表面上向习近平“表忠”,但却不时利用公安部与习近平暗中唱反调。

去年1月12日,神秘新浪微博“奉命学习”曾直接向郭声琨喊话,要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习近平当局“保持一致,不要搞团团伙伙,是一个大是大非问题。郭部长一路走好”,并配发了郭的照片。

另外,郭声琨的多名旧部已落马,如他的中国铝业公司旧部、原总经理孙兆学被判16年,他的广西旧部、原广西地震局局长高荣胜被逮捕,与他有20多年工作交集的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被调查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春晚造假“老红军” 央视被斥“不知廉耻”

    下一篇: 被老虎咬死的浙江游客 翻入虎山原因竟是这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