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发卸任四个月后病亡 疑涉暗杀胡锦涛
2017-01-24


日前中共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在中共建政以来的8名海军司令中,吴胜利的前任张定发卸任四个月就病亡。有消息说,其涉暗杀胡锦涛案。

据陆媒报导,1月20日中共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升任海军司令员,成为第8任中共海军司令员。前7任分别是萧劲光、叶飞、刘华清、张连忠、石云生和张定发、吴胜利。其中,首任司令员萧劲光任期达30年。其他人的任期是2年7个月至10年9个月。

其中,张定发的仕途后期极诡异。张定发卸任海军司令4个月后,2006年12月17日中共海军军报在头版刊出其病亡的简讯。

当时有港媒称,身为中共海军前司令、中央军委委员的张定发,其去世消息仅由海军军报低调披露,而非由官方新华社或军报发布,消息也未配发遗照,只有简单履历,颇耐人寻味。

据海外媒体报导,张定发疑涉黄海暗杀胡锦涛案。

当年5月初,时任中共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到青岛视察北海舰队,乘坐的导弹驱逐舰突然遭到另外两艘军舰的开火袭击,驱逐舰上五名海军士兵当场被打死,导弹驱逐舰则立即载胡迅速离开演习海域。胡锦涛脱险后,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飞云南。一星期后,北京一切安排妥当,胡才回北京。

据被拘捕的舰艇官员供认,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由江的军中心腹、海军司令张定发指挥手下人干的。

胡锦涛回京后马上处理暗杀事件。当年8月张定发被免去海军司令职务,属于江派人马的北京卫戍区司令及政委双双换人。张定发在12月突然病死在医院。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石化前总经理被判15年半 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下一篇: 习近平权力达九成 变局看2017?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