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六中全会前拿下3上将 1人或涉暗杀胡锦涛
2016-10-30

 


六中全会前夕,习近平要求军方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有消息称,习近平一周抓近40名将官,包括原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以及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上将。

胡彦林任海军政委期间,江泽民曾策划海军在黄海暗杀胡锦涛事件。张树田则是军中“河南帮”核心人物。近年来,已有多名“河南帮”将领落马。若张树田被查消息属实,则意味着“河南帮”帮主、江泽民在军中安插的“监军”贾廷安处境岌岌可危。

习近平密集释放清洗军中江派残余势力的信号

10月10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据中共官方报导,这个专题会是经习近平批准召开的。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席并发表讲话,全体军委委员也全部出席。

在会议上,范长龙和许其亮都强调要在思想上、组织上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要求全军领会习近平的反腐意图,学习习近平的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与习近平保持一致。

10月11日,中共军方的机关报《解放军报》在头版刊登题为《不断增强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评论文章。文章说,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响是全面的、深层次的。习近平与中央军委对肃清流毒高度重视。

文章还说,军中肃清工作与习近平的要求有较大差距,“思想、政治、组织、作风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清理还不够到位”“与新体制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模式还没有完全确立起来,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称,仅2016年,“肃清郭徐流毒”就在各种重大场合出现不下10次。报导引述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对军中反腐的看法,认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反腐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他还分析认为,从此次全军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肃清郭徐流毒的规格来看,解决问题只是刚刚开始。

之前,9月19日至25日,中共军方在国防大学举办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要求军纪委书记们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讲话,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推进军队反腐。

9月26日,许其亮出席全军政法工作会议时强调“核心意识”等;他表示,这轮军队改革把政法独立出来,与纪检、巡视、审计共同构建了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许其亮再次强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高举司法反腐利剑,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传习近平一周抓近40名将官包括3名上将

10月13日,微信圈传出消息,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前副主任张树田上将于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同时还有传闻说,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上将13日上午亦被军纪委“双规”审查。

海外中文媒体随后报导称,张树田、王喜斌两名上将落马的消息已从知情渠道获得证实。

10月14日,港媒消息称,年过七旬的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上将,也正接受调查。

若上述消息属实,这将是继徐才厚、郭伯雄和田修思之后,中共军方第四、第五、第六名落马的上将。但目前军方尚未公开证实此消息。

10月15日,军方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张树田、王喜斌两名上将在内,过去一周有37名将官被抓,他们都是习近平要清洗的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中箭者”。

此波落马将领还有刚刚成立的战略支援军副参谋长孙波少将、原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工作部部长、河北省军区副政委李志强少将、原总后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原总后营房部长王国明少将、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的王东大校等。

53岁的孙波曾任职第一集团军防空旅,后获郭伯雄赏识,调总参管理保障部任副部长、部长,今年初成立战略支援军,孙波奉调出任副参谋长。李志强的落马则意味着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工部连续三任部长出事被抓。

孙黄田原任总后财务部部长,靠向分管总后的徐才厚行贿,买到总后副部长和少将之位,他还涉嫌利用掌管总后财务部之便,为徐才厚、郭伯雄“洗钱”提供协助。王国明是原总后副部长、“军中第一贪”谷俊山的手下。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正是六中全会前的关键时刻,张树田落马并不令人意外,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卖官鬻爵,张树田在军纪委任书记是负有责任的。按目前的问责条例,他也是首先要被问责的;其二,他能爬到这个位置上,而且速度非常快,在当时情况下,没有受贿行贿可能性不大。简单来说,他肯定是有问题的,他的落马不奇怪。这应该是比较真实的消息。

除张树田之外,黄金秋还获知包括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有五个落马的将军,他强调消息可信度比较高,并分析:“军队的腐败不是一、两天,出现这种情况不意外,也不稀奇,官员的落马,只存在时间问题,不存在真假问题。”

他进一步表示:“六中全会前习近平要对腐败官员进行进一步清洗,换上他目前信得过的人,也就是在一筐烂土豆中选哪些还没那么烂的,目前清洗也是为了确保换届顺利进行,而且下一届要搞改革的话,这些人也会成为绊脚石,对下一届是非常必要的。”

胡彦林任海军政委期间  胡锦涛黄海险遭暗杀

公开资料显示,胡彦林,1943年1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2003年,海军361潜艇失事后,前海军政委杨怀庆被就地免职,胡彦林接任其职务,成为中共军队第九任海军政委。2004年6月,晋升海军上将军衔。

2006年5月,胡锦涛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胡乘坐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巡视时,两艘军舰突然同时向该舰开火,竟然打死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载着胡的导弹驱逐舰惊慌失措之下,立即调转头飞速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本已到青岛准备庆贺的江泽民空欢喜一场。江甚至还约了老姘头陈至立到青岛等候杀胡的佳音。

事后,据被拘捕的舰艇官员供认,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江泽民的军中心腹、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指挥手下人干的。为保万无一失,要求要两舰夹击,并许愿给他们大幅度晋级。这些人以为这次胡死定了,没想到最后死的是自己,还有海军的老大。几个月后张定发在北京死了。据说其死前生不如死,死时人已经脱像。

胡锦涛这次险遭暗杀事件被香港媒体捅开后,张定发死后没有吊唁,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人民海军报》刊出个简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原司令张定发同志,因病于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消息中只有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履历,甚至连个黑白遗照都免了。

2008年12月,海军政委胡彦林退役。胡锦涛提拔胡耀邦的女婿刘晓江接任海军政委。

张树田是军中“河南帮”核心人物

现年77岁的张树田,河南商丘人。曾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干事、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群工部部长,1992年调任武警部队政委,1994年晋升武警中将警衔。1999年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役。

早在2014年徐才厚案发后,外界就传出张树田被当局立案审查的消息。据媒体报导,张树田是早年中共军中“河南帮”贪腐集团核心人物,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其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

2015年11月,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一封公开信曾揭露,中共总政治部内“徐才厚余毒”犹在,利益集团几名核心成员仍逍遥法外。

公开信矛头直指张树田,称张树田不仅提拔了时任济南军区政委徐才厚重返总政治部,而且卖官鬻爵,将河南老乡杨定宇提拔到驻港部队当宣传处长、总政宣传局副局长。张退休后,杨定宇又攀上几个总政河南籍官员,一路买官当上了总政宣传部副部长。

该信还称,张树田等大贪虽退,但贪腐已在全军蔓延,形成一个个新派系新利益集团;公开信呼吁彻底整肃总政机关,抓捕张树田等害群之马。

而传被抓的王喜斌与徐才厚关系也很密切,徐曾为王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作序,王获取军衔的时间正是徐的任内。

曾长期在第38军任职,1998年至2005年任第27军军长,2005年至2007年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其后至2013年,任国防大学校长。其所在的27军曾参与天安门广场的镇压,有不少27军的退役军人因待遇不公多次上访。

习清洗军中“河南帮”  锁定江泽民大秘贾廷安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张树田等将领被查,一方面,呼应军方近日释放的肃清徐、郭余毒信号,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军中“打虎”,扫除徐、郭余党的掣肘;另一方面,也为打掉军中“河南帮”做铺垫。

中共军中“河南帮”是指军中一批河南籍官员,有总政原副主任张树田、现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等。张树田退役后,河南籍的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

周晓辉表示,如果张树田被查属实,曾传被军纪委问话的贾廷安以及其他被二人提拔的军官能否继续平安,就不好说了。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并非军人出身,完全仰仗江的权势而进入中共军队高层,替江“监军”。1994年,贾廷安出任中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4年调升军委办主任,2008年1月任总政常务副主任。2016年1月,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近年来,“河南帮”落马的军中高官已有王守业、谷俊山、总参信息化部少将董尤心和总政治部保卫部部长于善军。

今年7月,中共军方通报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被立案审查。田修思40多年都是在新疆、兰州等地搞政工,对新疆军方人员非常熟悉。有消息指,在所谓反“疆独”行动中,田修思掌握了一大批针对“疆独”的中共军方特工人员。这为他后来利用这批特工为薄熙来、周永康干事打下了基础。

田修思是河南孟州人。有消息称,田修思是河南帮的要员,其出任空军政委,是帮助郭伯雄、徐才厚箝制时任空军司令许其亮。

另外,今年4月,62岁的中共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王健中将蹊跷提前退役。王健曾担任去年北京9.3阅兵副总指挥职务。值得关注的是,王健与被“边缘化”的蔡英挺上将曾在31集团军搭档任职;王健是河南人,是否涉军中“河南帮”,令人关注。

近年以来,有关“河南帮”帮主贾廷安的不利消息也频传。

今年3月,“河南帮”老巢河南省委书记与省长换人,温家宝任总理时的头号智囊谢伏瞻升任河南省委书记。在此前后,河南官员不断落马;郑州“皇家一号”案被多次翻炒。“皇家一号”案及在河南发迹的郭文贵案牵连江派常委李长春、周永康、曾庆红等人。李长春曾在河南主政多年,而贾廷安与众多河南籍军官以及李长春、郭文贵等人的发迹有关。

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有神秘微博号“学习开始”发了一条“你懂的”的微博,并用手的示意图指向“贾”字:“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

2015年底,有消息称,贾廷安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的问题被查;此外,贾还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八个物业,市值近六千万元人民币。

2015年五中全会前夕,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有分析认为,这是贾廷安要出事的信号。

2015年10月14日,中共党报发文批“军中有领导以言代法,法律文件不如领导批条指示”等。有港媒文章分析,该文矛头直指江泽民前秘书贾廷安,称贾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

2015年1月,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撰文披露了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诸多黑幕,几乎点名披露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此前有报导称,贾廷安还涉嫌当年给赖昌星“通风报信”,使赖能顺利出逃海外。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皖豫晋四省率先启动十九大省级换届

    下一篇: 蔡奇今日任北京代市长 曾“消失”20个月(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