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军急 传一周抓37徐才厚郭伯雄余党
2016-10-15

 

习近平军中清理徐才厚郭伯雄“余毒”再传大动作,近日中共原军委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和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两上将,因涉徐才厚郭伯雄案被拘查,据称同期出事的将领还有一大批,过去一周有37名将官被抓。

海外博闻社10月15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除了原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树田上将12日被军纪委带走、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13日被军纪委双规审查,同期被抓的还有:刚刚成立的战略支援军副参谋长孙波少将;原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工作部部长,后调到河北省军区任副政委的李志强少将;原总后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原总后营房部长王国明少将。

除了将领级高官落马,还有一些校官在这波清洗中被清除,已知有原北京军区石家庄机械步兵学院院长、后任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的王东大校。

原北京军区情报部的两个原部长也被抓,一个是中共建政上将王新亭的儿子王小阳少将,王小阳初中毕业即凭父荫入武从军,官拜少将,原总参二部部长级专员。另一个被抓的总参二部原部长,姓名不详,据悉其父在八十年代初曾是总参军训部长。

这些将官均与徐才厚或郭伯雄有扯不清的关系。

其中,现年77岁的张树田是河南商丘人,曾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干事、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兰州军区任副政委,1999年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役。

张树田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其担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有消息指,张树田利用负责选拔干部权力卖官,买官者曾用军机空运礼品进京,送给张树田和徐才厚。两年前徐才厚案发后,就传出张树田被调查。

68岁的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上将,是黑龙江宁安人,曾任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9月任国防大学校长,上将军衔,于2013年退役。

王喜斌是徐才厚在位时一手提拔的。王喜斌2012年8月出版《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当时徐才厚被查传闻已经四起,徐曾以为王喜斌出书作序的方式“露面”,但并未打消外界猜测。

53岁的孙波曾任职第一集团军防空旅,后获郭伯雄赏识,调总参管理保障部任副部长、部长,今年初成立战略支援军,孙波出任副参谋长。

河北省军区任副政委李志强少将,消息指他投靠徐才厚、郭伯雄,靠徐、郭提携。消息称,他的落马也意味着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工部连续三任部长出事被抓。

原总后副部长孙黄田少将,原任总后财务部部长,据称靠向分管总后的徐才厚行贿,买到总后副部长和少将之位,他还涉嫌利用掌管总后财务部之便,为徐才厚、郭伯雄“洗钱”提供协助。

原总后营房部长王国明少将则是原总后副部长、“军中第一贪”谷俊山的手下。在2012年谷俊山倒台后,他已经岌岌可危。

此前,8月26日,与徐才厚和周永康密切的中共军方副总参谋长王建平上将也传出被捕。而9月以来,也有原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等一大批将官先后传出被查或自杀,但尚未获官方证实。

江泽民势力潜藏 习近平欲斩草除根

中共军队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形成的江泽民人马,遍布于各处要职,一直主导着卖官鬻爵等各种腐败活动。其中郭伯雄和徐才厚作为江泽民的重要军中心腹,在前军委主席胡锦涛执政时期架控了胡,把持军队,让江泽民得以成为“太上皇”。

《朝鲜日报》8月23日有报导指出,为了不重蹈胡锦涛的覆辙,习近平出手清除江泽民军中余党,“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落马,去年3月未审先病死。郭伯雄于2015年7月30日落马。今年7月25日获判终身监禁。

据中共官媒报导,5月份,军方史上首次向军委机关和战区派驻十个纪律检查组。9月19日至25日,军方首次举行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后大单位和军委机关部门纪委书记培训。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讲话中要求军纪委书记们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确保见底见效。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曾分析认为,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已被抓,但他们的余党势力仍然庞大。习近平想斩草除根。

香港《东方日报》早前报导称,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直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据称,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政治局委员或基本手握十九大入常门票

    下一篇: 河南化肥厂敏感期大爆炸 巨响持续20分钟火光冲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