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手下十大“军老虎”盘点
2016-07-11


7月9日,空军原政委、上将田修思被立案审查,其升迁仕途被曝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密切相关。本文为你盘点郭、徐手下还有哪些“军老虎”与其有直接交集。

田修思向郭、徐买官 仕途飞黄腾达

田修思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亲信,也是军中河南帮的要角,他早年在新疆入伍从军,在兰州军区打转。郭伯雄在军中崛起之后,田修思也飞黄腾达,曾任第21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又在徐才厚举荐下,跨军种出任空军政委,行贿约5千万元。

郭徐替江把持军权 大肆卖官鬻爵

中共军权过去几十年一直被江泽民派系所把持,江泽民2004年被迫交出军委主席前,先后提拔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为军委副主席,郭、徐替江把持军权10多年,直到2013年到任下台。据报,郭、徐在军中大肆受贿、卖官鬻爵,家族敛财各达百亿元。

习近平上台后,在军中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近60名“军老虎”被拿下,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其中包括郭伯雄、徐才厚这两只“大老虎”。

那么,这些落马“军老虎”中,除了上述的田修思、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以徐才厚为靠山的谷俊山,还有哪些与郭伯雄、徐才厚有交集呢?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梳理发现,以下10只落马“军老虎”都与郭、徐有不同程度交集。

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原兰州军区联勤部政治委员邓瑞华、浙江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原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马向东、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原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政委高小燕、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

范长秘、邓瑞华:郭伯雄“嫡系”

郭伯雄与兰州军区的“渊源”颇深,曾在兰州军区服役30多年,官至兰州军区司令员。按照军改前的建制,在反腐风暴中,兰州军区是各大军区中落马“军老虎”最多的地区,迄今已有4名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原兰州军区联勤部政治委员邓瑞华、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张万松。这其中,范长秘、邓瑞华与郭伯雄均有明显交集。

范长秘被视为郭伯雄的“马仔”、“嫡系”。范长秘是47军出身,而郭伯雄曾于1990年~1993年任47军军长。1999年郭伯雄进京任职后,范长秘从47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之后快速升迁,2004年晋升少将、2013年晋升中将,次年由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升任兰州军区副政委。

而且,范长秘与田修思也有颇多交集。范长秘是田修思的多年“老部下”。田修思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时,范长秘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田调任第21集团军政委,范调任第2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田升任新疆军区政委,范也跟着升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

郭伯雄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时,邓瑞华任兰州军区守备二团副团长,后任兰州军区后勤27分部副部长。郭伯雄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后,邓瑞华从27分部部长升任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由正师晋升为副军级职,次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浙江军区原司令员傅怡与郭正钢共事数年

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曾历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副政委等职。与浙江军区原司令员傅怡曾共事数年。

徐才厚的“老乡”兼“部下”

原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是徐才厚的“老乡”兼“部下”,两人均与原总政有渊源。

徐才厚是辽宁瓦房店人,1992年至2004年,曾历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等职。

于大清是辽宁绥中人,曾在解放军总政治部任职多年,2012年12月交流至二炮任政治部主任一职,次年12月改任二炮副政委。

此外,总政治部所辖南京政治学院也有两名“军老虎”落马: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戴维民、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马向东。其中,马向东曾任总政治部干部培训局局长。

其他与郭、徐有交集官员

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原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政委高小燕、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5人,与郭伯雄、徐才厚也有交集。

据报导,杨金山被查或是徐才厚案牵出,杨金山能在军中不断提升或许牵扯从徐才厚手中买官。

刘洪杰则曾任中央军委办公厅直属工作局局长,被称为郭、徐的“大管家”。

高小燕也是兰州军区出身,有报导称,高小燕可能是通过买官搭上了徐才厚的“末班车”,成为女将军。

张代新曾任第16集团军后勤部部长,而第16军正是徐才厚起家的“根据地”。徐才厚曾长期在沈阳军区服役,1992年由第16集团军政委转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

刘铮是辽宁营口人,徐才厚的老乡。2012年初,当时分管营房、基建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刘铮于当年末接替谷俊山担任副部长,直至步谷俊山后尘被查处。 
    来源: 李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海仲裁案仲裁什么?一分钟让你看懂

    下一篇: 福建闽清洪灾官方隐瞒 民众愤怒揭开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