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位军老虎名单藏玄机 泄露中南海用意 图
2015-06-14
海外党媒/中共刮起的反腐风卷起了中国解放军军内的腐败衣裙,藏在裙下的解放军贪腐内幕似乎无时无刻的拍打着外界舆论兴奋点。如今,被传闻鲸吞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依旧是坊间热议的焦点人物。对于他个人的人生终章该如何谱写,以及关于现今围绕着他的流言蜚语究竟有几何真、又有几何假,依旧是舆论漩涡中心不变的话题。可能正是因为中共军队另一只硕虎徐才厚的落马,从而彻底引爆坊间对郭伯雄已落马的猜测。

然而沉寂了两个月的中共官方反腐在近日愈又掀起波澜,6月11日,有网络媒体爆料称,中国与越南边界老山顶上的将军林,原来竖有两块刻着徐才厚、郭伯雄名字的石碑最近突然消失,被当局移走不知所踪,但就在前一天,中共《解放军报》发布了一篇署名作者为“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的文章,而在黎火辉之前担任的军长马成效却销声匿迹,马成效原是郭伯雄的旧部,现在已调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有分析认为这或许也间接的证明郭伯雄在军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其是,早在在今年5月下旬,根据中共官方消息,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傅怡、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周明贵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至此,这也是今年以来中共军方分4批次公布了35名军级以上干部的重大案件信息。然而,伴随着周明贵被查,中国七大军区机关层面目前均已有“军老虎”落马。其中,联勤部成为重灾区。不过,在这35名军级以上干部的大名单里,似乎蕴藏着诸多可能性。


郭正钢挚友傅怡打破平静

将时间拨回5月29日17时,中国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的落马则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傅怡涉嫌严重违纪在今年1月军纪委对其立案调查,后又于4月被移送至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在这“空白”的三个时间里,中国军内反腐的脚步也未曾停歇。看似风平浪静的打虎现状,在背后实则暗潮涌动。傅怡落马之后,瞬时引爆舆论关注度。这一方面,源自于他“特殊”的背景,据《凤凰周刊》3月曾引述信源称,傅怡去年年末被带走调查。另外在根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傅怡曾是已落马的浙江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的上司。

傅怡在担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取件,郭正钢从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升任为政治部主任,军衔也从上校升至大校。从新闻报道中,不难看到,傅怡与郭家的关系“甚密”,有分析称,傅怡的落马或许曾侧面隐射出中共军内反腐的行动势头不减,对军中巨虎的围剿态势依然有条不紊的以“剪裙边”方式进行着。倘若具体剖析近段时间中共分4批次公布的军方落马的“老虎”大名单中,似乎能寻得些许反腐剑指郭伯雄的蛛丝马迹。

首先,在今年1月15日,中共军方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移走不知所踪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而这也是中共军方首次发布“打虎榜”,涉及总后勤部部长刘铮、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等16名高级军官,一时间轰动舆论。其中,被外界称为是郭伯雄马仔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不知所踪”后,1月15日,中共军方证实已被被查。

有分析指出,作为中纪委打虎惯用的“剪裙边”手法,郭伯雄身边人是否安全是检验老虎安全程度的“试金石”。西北军出身的范长秘被查,自然令外界联想起风雨飘摇的郭伯雄。当然,除了军方有官员落马之外,在中共军方去年年末人事变动中,多位与郭伯雄有交集的解放军将领被免职或外调,例如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济南军区,出身于郭伯雄“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去向不明”,黄曾任第4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南疆军区政委等职。在持续的人事调动中,官方发布消息称与郭伯雄同乡,并且直接上下级共事多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

郭伯雄案的公布或将提上日程

将时间继续后延,3月2日,中共军方再度集中公布了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名单里令舆论震惊的当属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的落马。今年中共两会前夕,军方突然拱了14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的信息,其中就包括传闻已久被调查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自重郭伯雄信服、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宏杰也在名单之列。补充刘宏杰与郭的关系

第三次中共军方公布的时间是在4月26日,名单里有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占俊等3人落马。曾有分析认为,从当局第三次公布的数量上看,和徐才厚有关的军官落马已有减弱的势头,对比前两次公布的军官被查名单,这次公布的只有3人,再加上徐才厚已病逝,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表明郭伯雄案的公布或将提上日程。

其实,若从这3为落马军官中不难看到,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的背景则成为外界关注的目标。有资料显示,占国桥曾担任过军事科学院原院长、总后勤部原部长赵南起上将的秘书。在2015年2月17日,中国央视在报道中央领导看望江泽民、朱镕基等老干部时,赵南起和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二人一同现身。其中的人物关系值得外界舆论玩味。

最后则是在5月29日公布的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周明贵被调查的消息。为此,今年以来,中共军方已对外披露了35名“军老虎”被查的消息。据不完全统计,在这35人中,多达15人是在卸任后被查。外界据此分析,中国军队反腐的决心可见一斑。不过,仔细观之这35人的军虎名单中,可窥见有8名落马的军虎与郭伯雄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如前文所述,单就从已经被公布的35名军虎名单中,可寻得些许与郭伯雄千丝万缕的关联。自中共十八开展的反腐风暴以来,解放军军内经历了一场腥风血雨的风暴,徐才厚、谷俊山的落马使解放军受到其严重的影响。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也不止一次的表示要“全力肃清徐才厚遗毒”,然而在传言与真相在进行博弈的时刻,有观点认为,若上一届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全部折戟,则意味着中国解放军上下几乎遭遇全盘整顿。这是一场引发中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大震动。也有观点认为,从上述军方公布的名单中,可看到军队贪腐的清款,民众虽然不能心知肚明,但军队比地方党政系统更加腐败和黑暗的程度是令人触目惊心的。

或许,而今民众对于更大的反贪风暴,甚至军队的重建都将有足够的接受能力,假设郭伯雄案属实,中共更应该毫不手软的拿下。同时,观察人士也指出,传闻谣言越多的情况,中共就应打破之前军队运作如铁桶一般的情况,增加反腐透明度,毕竟只有了解才能消除误解。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乔石与蒋介石渊源深 妻子是陈布雷外甥女

    下一篇: 他与周永康岳父有关系 咬出令计划哥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