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周永康岳父有关系 咬出令计划哥哥
2015-06-14
原山西省吕梁市市长丁雪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3年12月25日听取一项新城建设工作的修改方案汇报。12月30日,吕梁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都出席,却已经没有副书记、市长丁雪峰的名字,此后,吕梁市一些例行活动如元旦慰问等,丁再没有出现过。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丁雪峰被调查的原因,据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系其两年前买官案发。

据此前吕梁政府官网的介绍,丁雪峰1963年生,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人。1981年参与工作,最早在前雁北地区工作,1988年进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此后,从副主任科员到副处长。1996年任中共河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2001年到吕梁,先后任副专员、副市长、市委党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2012年1月9日,代理吕梁市政府市长,同年3月30日正式当选市长。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某助其疏通关系,吕梁孝义市两名企业主为丁筹资(分别为1800万、50万),并送至贾某在北京的家中。

知情人士称,出于某种原因,贾某后来退还了这笔钱,但丁所托之事经多人转托,使丁最终如愿成为吕梁市长。知情人士称,这位贾某即为周滨的继母、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之父。1970年出生的贾晓烨,其父1960年代即到大同艺术学校当老师,1964年“四清”时携家人回小王村短暂居住过,随即又回到大同艺校。

据了解,丁雪峰与贾晓烨的父亲曾在大同艺术学校有过交集。1963年,丁雪峰出生在大同市左云县管家堡乡,初中毕业后考入大同艺术学校社会文化管理班,正值贾父在学校办公室工作。丁雪峰所在班级当时叫“社文班”,丁是该专业设立后的第一批学员,中专学历,这是丁的第一个正规文凭。然而在丁从政后的简历中,这一经历和文凭都从未提及。

贾父在上世纪90年代退休,在2000年前后,贾父与妻子跟着女儿贾晓烨迁居北京,此后贾父与原来的生活圈子基本断绝了往来,甚至本家亲戚都极少联系。贾晓烨在30岁左右时嫁给周滨之父周永康,成为周滨的继母。

另据山西知情者称,丁雪峰买官案除了周永康之子周滨,另外一人就是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也有分析人士指,丁雪峰2013年12月底被带走后,金道铭在第二年1月22日被调任山西人大第一副主任,就是针对性的“先挪位,后调查”的典型调查处理手法。

了解山西政坛的知情人士对《内幕》指出,丁雪峰正是通过贿赂“朝里有人”的令政策,最后才得到提拔。知情人士还透露,丁雪峰不但与金道铭有很多交集,而且他的卖官案与令计划的哥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也有关联。

而来自中纪委的消息来源则给《内幕》理顺这条线索:丁雪峰被抓咬出金道铭和令政策,金道铭落马后立即交待了与令政策的利益关系,以及其它山西高官的腐败问题。


丁雪峰,运城落马书记与令政策交往甚密


在令政策落马的同一天,山西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也被调查。据《东方早报》报导,王茂设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交好,此二人均是山西运城人士。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王茂设与已被调查的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申维辰也曾过往甚密。

根据公开资料梳理得知,王茂设现年57岁,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2001年至2006年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历任办公厅副主任、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后短暂任一年建设厅长后下到地市任职。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35位军老虎名单藏玄机 泄露中南海用意 图

    下一篇: 巧合还是对抗?传令计划夫妇都发疯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