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还是对抗?传令计划夫妇都发疯了
2015-06-14
据路透社消息,正在接受贪腐调查的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可能因病不会出庭受审。不过之前有报导称,令计划被怀疑有意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另据报导,其妻子谷丽萍疑不堪中纪委审查及儿子死亡、丈夫失势被查等压力下,突然精神失常。

据路透社引述两个跟中共高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称,面临腐败调查的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正处于精神崩溃,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则患癌症,可能无法接受审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令计划受到的压力太大了。他从未从失去儿子的打击中恢复过来。他怪罪家人造成他的倒台。”令计划的妻子和哥哥也因贪腐指控被拘捕并受审讯。

“令计划再三无缘无故呼喊他父母的名字。”第二个消息来源说“他们找来精神病医生以确定他是否装疯”,中共高层在考虑是否要将他送上审判台。

此前港媒披露,令计划似乎早有准备,在开始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曾自称脑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自令被“双规”后,已先后三次被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专案组人员曾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去年12月22日,中共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其子在2012年3月18日出车祸身亡。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已经被抓的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疑不堪压力,以及儿子车祸死亡、丈夫失势被查,情人芮成钢被抓,突然精神失常。

报导称,从不同渠道获悉,谷丽萍在丧子和面临被抓的多重压力下,精神出了问题,被送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医治。有消息人士称,她完全疯了,生活无法自理,必须有人看护和治疗。

在令计划被抓后,其小舅子谷源旭也被抓。北京知情者称,“作为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女性,谷丽萍在如此强大的压力下,精神出问题是迟早的事。”

伴随着令计划仕途的不断升迁,谷丽萍先后在2003年和2010年以“公益名义”创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和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其以公益名义从各种管道弄来巨额资金,来掩盖权钱交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他与周永康岳父有关系 咬出令计划哥哥

    下一篇: 原山东副市长弃官从商惹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