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7变4〞 裁撤徐才厚郭伯雄所在军区
2015-10-06

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后。近日,消息人士透露,根据中共军改方案,现有7大军区撤消改为4大战区,军中被拿下的〝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在军区发迹的3大军区将彻底撤消。另外,与薄熙来家族有历史渊源的第14集团军也可能被裁撤。军区将领将面临大洗牌。

据博闻社10月6日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军改总体方案已经进行细化。根据方案,现有7大军区撤消改4大战区后,原军区机关各部门改为直属军委总部的分队,主要为发生战事时为本战区提供保障,每个战区辖10到15个分队。所有军官在任职期内要向部队和基层流动。被彻底撤消的3大军区是徐才厚、郭伯雄的发迹地。

消息人士还透露,这次军委总部和指挥机关的重组是重头戏,其中,总参谋部重建升格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提供决策参考的军事智囊式机构。军委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将合并,更名为后勤保障部。原有的情报工作(总政联络部)则分离,与其它情报机构合并。

现有的7大军区改为4大战区:北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北京军区)、东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南京军区)、南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广州军区)、西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成都军区)。

值得关注的是,被彻底撤消的3个军区包括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和兰州军区;其中,沈阳军区和济南军区是与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起家地和发迹地;而兰州军区则是前中共副主席郭伯雄的发迹地。〝

据透露,军区变战区后,战区没有管兵权,只负责战时的指挥工作,每个战区都成立联合指挥中心,由陆、海、空三军联合组成。

原先的军区机关部门,则改编为直属军委总部的分队,战时为战区提供保障。大体上,每个战区辖10到15个分队,包括情报、通讯、资料库、作战指挥、蓝军模拟、兵棋对抗、目标研究等。而战区各分队的将官,则实行常态化人员流动机制,所有军官在任职期内,将分别在机关、基层部队和所属基地等流动。

据相关报导,目前,中共解放军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共有85万人。其中,成都军区管辖与薄熙来家族有历史渊源的第14集团军可能会被裁撤。当年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后,薄熙来进入第14集团军内曾向北京示威。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军改,14集团军可能凶多吉少。

习近平对军队的反腐到目前,军中落马的军级军官已升至42人。据港媒此前报导,习近平对军中反腐毫无收手之意,或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他已下令,凡是在徐才厚和郭伯雄任期内获得提拔的将军,全部要进行清查。

现3大军区被撤,外界分析认为,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会有更多军官落马。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写回忆录揭高层内幕 谁最寝食难安?

    下一篇: 紫禁城来鸿:习近平一直被“有关部门”监控窃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