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弃婴的美国母亲 给习近平写了一封公开信
2015-10-04

【看中国讯】一位1997年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孩的美国妈妈,借习近平访美期间,就中国妇女权益问题给习近平书写了一封公开信。

据美国知音报导,这位美国妈妈名叫梅丽莎,从事记者工作多年。1997年,她从中国江苏夏溪领养了一名遭亲生父母抛弃、当时只得9个月大的女婴常玉璐,并为她取了英文名字Maya Ludtke(玛雅•路德克),玛雅现在已经19岁了,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

玛雅说:“我在夏溪出生后被送到了孤儿院。然后我被收养到了美国。现在我和我的妈妈住在波士顿。”

独自带大玛雅的梅丽莎说,玛雅被抛弃很可能是因为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与传统重男轻女思想的冲突导致的,这也使她格外关注中国妇女和女童的生活。

23日,正值中国主席习近平访美之际,梅丽莎发表了一封写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她通过Skype对美国之音说:“我想为那些无法发声的人写这封信,因为这些声音在中国是不被允许的。”

信中提到,20年前,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20年后的今天,梅丽莎在信中表示,中国自称“始终坚持男女平等的宪法原则”,然而为不公平待遇发声的被禁声,甚至被捕入狱的事实让很多人无法认同以上声明。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中国警方刑拘了筹划反对公众场所性骚扰活动的“女权五姐妹”。在国际抗议声中,她们后来获释。

梅丽莎•路德克说:“这件事代表着政府传递出一个非常非常清晰的信号,那就是如果中国女性想要争取更好的待遇和平等的权利,她们必须在政府给她们设置的界限内从事这些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剩余食材入菜       联合国午宴提醒粮食危机

    下一篇: 美国忽视了北京国际战略新定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