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食材入菜 联合国午宴提醒粮食危机
2015-10-04

据报导,9月27日联合国午餐会上,2名美国厨师为了突显饮食浪费对气候恶化造成的负面影响及粮食危机,做出了一种“别出心裁”的创意。午宴的菜单,包括用蔬菜榨汁后的残渣做成蔬菜汉堡、玉米粉做成的薯条、鹰嘴豆罐头里沥出的水、咖啡樱桃浆与可可豆壳和吃剩坚果皮制成的甜点。

2位厨师认为厨房剩余食材是气候变迁常常被忽略的部分,将原本会丢弃的剩余食材运用巧思做成佳肴。

当天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秘鲁总统乌马拉在内的30位领导人都有出席午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午宴后表示,“现在有这么多人因饥饿而受苦,真的很丢脸”。潘基文表示,根据联合国数据,全球大约28%的农产品食物会被丢掉,每年的浪费数量相当于33亿吨的二氧化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昔日金童变脸皮纳丘 欧盟受创

    下一篇: 中国弃婴的美国母亲 给习近平写了一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