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新漏洞 打开一个MP3文件就有被黑的危险!
2015-10-04
近日,网上又爆出一项安卓系统的新漏洞。由于这个名为“Stagefright”的漏洞的存在,你无意中打开的一个MP3文件可能就会让你感染上病毒。

这个漏洞其实可以算作之前安全研究机构Zimperium 发现的Stagefright漏洞的升级版。相对之前发现的漏洞,这个新的漏洞明显更具威胁性,无论你的手机装载的是早期的安卓1.0系统还是最新的5.0系统都有着被感染的危险。据了解,黑客可利用这些漏洞欺骗用户访问含有恶意MP3或MP4文件的网站,一旦用户预览被处理过的音乐或视频,那么他的Android设备就会迅速被黑。黑客则可以取得对其数据、照片、摄像头和麦克风的准入权。这种攻击被称作“Stagefright 2.0攻击”。并且,一些其他的第三方应用也有着被感染的风险,因为研究人员是在stagefright库发现该漏洞的,而很多媒体播放器也正在使用该库。

虽然这款漏洞的补丁还没有制作出来,但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设备因为此漏洞被攻击的案例。据了解,针对这个漏洞的补丁也正在制作中了,而Zimperium公司已经向Google通知了这项漏洞,Google将会在下周的 Nexus Security Bulletin 上发布相关补丁。而在补丁发布后也会同时升级Stagefright 检测 app。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婉拒替扎克伯格未出世孩子取名

    下一篇: 五千年文化震撼体验 观众期待神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