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婉拒替扎克伯格未出世孩子取名
2015-10-04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访美期间在白宫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设宴款待,并于宴会中与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交谈。扎克伯格据称请习近平替他即将出世的孩子取名字,但遭到习以“责任太大”为由婉拒。

在9月25日的这场国宴中,奥巴马夫妇、习近平夫妇与扎克伯格夫妇等商界人士坐在主桌,而扎克伯格的华裔妻子身穿红色礼服,挺着大肚子出席。

据Page Six网站报导,扎克伯格以中文与习近平交谈,同时请他替自己将出世的孩子取个中文名字,但随即遭到他的婉拒。

报导说,虽然扎克伯格的一名发言人否认这件事,但该网站引述的另一名消息人士强调说,习近平确实婉拒替扎克伯格的孩子取名,但礼貌性地补充说,那“责任太大了”。

传中共可能开放脸书

习近平先前在访美的第一站西雅图,已经与扎克伯格、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等多名科技巨头会面。有知情者披露,习近平与扎克伯格握手交谈,双方谈了一分钟。


习近平在西雅图与扎克伯格等科技巨头会面。(TED S. WARREN / POOL / AFP)

习近平与扎克伯格的握手图,在新浪微博上引发热议。由于中共封锁脸书,有网民表示:“扎克伯格到底怎么想的?他是觉得只要坚持不懈地⋯⋯终能进驻中国吗?”另有网民戏称:“想问一下扎克伯格,你们主页咋做的这么烂,我就没登上去过!”

中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日前表示,习近平在与扎克伯格交谈时,表明了在大陆解禁脸书的意愿,但具体时间尚不清楚,他相信很快。此一消息未获得脸书公司的证实。

针对脸书可能在大陆解禁的消息,大陆与台湾网民呈现迥然不同的反应。大陆网民认为,脸书进入中国市场后,其优异的功能将打击本土社交媒体,“新浪必定哭死”,而功能与脸书相似的“人人”网站势必面临严峻的竞争。

而台湾网民则认为中共的审查制度将扭曲脸书的原貌,中国版本的脸书,可能与新浪网没什么不同。也有人质疑说,当年谷歌就是不愿接受中共审查,才退出中国市场,脸书为何愿意进入中国市场?

百万脸书“粉丝”从哪里来?

针对此次习近平访美,中共当局利用脸书英文网页“Xi's US Visit”进行宣传,但讽刺的是,大陆网民看不到,只要他们访问该网页,即会出现“404 not found”的讯息,所以他们称习近平与扎克伯格的会面为习“接见404 not found网站负责人”。

新浪客户端等网路平台于10月3日报导说,“Xi's US Visit”自9月18日开设后,迄今已获100万人次按赞,但网民的回应极具讽刺性。有人说,总人口13亿,只有100万个赞,有关单位要不要上个检讨报告啊!?还有人说,这100万的赞哪来的,他怎么点来点去都是404?

中共禁用脸书,但其喉舌《人民日报》却于6月下旬发文炫耀其巨量脸书“粉丝”,在全球传媒中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纽约时报》,此举引发网民炮轰,并斥其无耻。

对此,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于7月7日刊文质疑其“粉丝”可能来自点击农场(click farm)。点击农场是出售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的“赞”、“粉丝”和评论的公司,其中很多位于东南亚。它们使用电脑产生的假帐号,或是雇用真人使用真实帐号,专门替客户冲高人气,以营造广受欢迎的假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大陆或很快有城商行破产

    下一篇: Android新漏洞 打开一个MP3文件就有被黑的危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