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新点将 军队最深度清洗来临(图)
2015-10-02

习近平访美回国后,据传军改动作正密集进行(网络图片)

中共军队“改革”风声越来越紧,其中人事安排备受关注。有媒体引述内幕消息披露,习近平回国后军改进程加快,目前全军高级将领正被统一清查,由习近平重新点将。外界关注最深度的军中人事清洗来临。

据博闻社10月2日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因习近平出访美国一度放缓的军改进程将再度加快,军委四总部、七大军区已做好了“打散重组”的准备。其中四大战区指挥中心所在地已确定。

消息指,军改方案在9月中已下发至各大军区、各兵种和武警总部,由于受到一些阻力,因习近平访美而没有继续推动。但习外访回国后,中央军委深改小组已决定,“十一”长假一过,军改方案将在更广的范围内传达,不排除向社会公布。

9月27日,《香港商报》也曾报导,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表示,军队改革方案内容经过多番修改,目前已定案。据称,习近平访美回来后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最后拍板时机,至少今年内一定会公布。

据此前海外媒体披露的中共军改方案,军方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其中总参核心——作战参谋部门将改成联合指挥部,直属军委;而总政改成人事资源部;总装和总后则会取消,其职能将分散融入新部门。原来七大军区也可能改成了东南西北四大作战区,主管作战指挥。陆军成立专门的陆军司令部,和海空司令部一样主管日常训练,战时听令军委和联合指挥部。

博闻社援引的消息还称,军改最重要的、最受关注的是人事安排。这是一次由习近平亲自操盘的大洗牌。目前全军中高级将领正接受军纪委和总政治部联合清查和审计,将在今年十一月前完成,通过审查的将领名单将提交军委深改小组,重新考虑具体任职。因而此次军改,也是习近平对全军将领重新任命点将的过程。

迄今中共军中已打下四十多个“军老虎”,其中以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最为轰动。这两人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心腹。上月军方连续发声“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影响”。一般认为,中共军改以及裁军动作是藉以打散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来在军中建立的山头,清理郭徐余党。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日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军队中自江泽民执政以来就腐败不堪,现时郭伯雄、徐才厚以及他们的亲信将领,已经清洗了一批,但还有一批庸才还得走人。

此外,港媒《太阳报》今年1月曾刊发《军中河南帮尾大不掉》一文,揭露中共军中帮派除了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还有“河南帮”。文章揭露,河南籍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是现任军中“河南帮帮主”。

《香港商报》报导则提到军改将使军中高层增加职位。据报,由于除了联合指挥提升后,军委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包括有海陆空司令部,以及装备后勤保障部等,军委委员也会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军改大动作之下,将是最深度的一次清洗。在一大批江派人马被拿走后,一批习近平信任的军中新晋将领可能借此轮“改革”得以上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隐瞒了30年的真相 连李克强都看不下去了

    下一篇: 广西爆炸案有惊人消息?传警方通报疑犯自爆身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