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宣布习近平10月到访 将下榻白金汉宫
2015-09-29

甫结束访美行程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又将于下个月出访英国。英国政府于星期二(9月29日)宣布,习近平伉俪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对该国展开国是访问。这是10年来首次有中共领导人出访该国。

路透社报导说,据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的电子邮件显示,英国白金汉宫在声明中表示,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届时将下榻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其丈夫菲力浦亲王的款待。

此次习近平访英,距离上次胡锦涛以中共领导人的身分于2005年对英国进行国是访问,已经有10年的时间。

国是访问的行程通常包括访问国会,并与首相进行会谈。

今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首次出访中国,这是继伊莉莎白二世于1986年访华之后,英国王室成员首次对中国进行高规格的访问。威廉王子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会面时,向习近平转交伊莉莎白二世邀请他访问英国的邀请函。

本月20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曾率代表团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其目的在推动中国对英投资,也被视为对习近平访英的预热。

路透社称,尽管中英双方在人权和香港问题上存有歧见,但中方重视英方捍卫自由贸易,同时不在投资上设限的立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经济学者:房价下跌 投资者已经在离场

    下一篇: 看一眼凌晨四点的哈佛,就会明白中国缺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