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山西高管苗俭中被开除党籍
2015-09-29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苗俭中被当地纪委处分。

据中共媒体新华网今日报导,苗俭中因违反八项规定;“乘坐价值52.5万元奥迪轿车”、使用145万元的丰田越野车、采购176万元礼品等行为被“开除党籍”。

中国移动山西公司一把手苗俭中,是中共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移动后,首位被调查对象。据大陆媒体归纳,迄今有8名三大运营商高管被调查。

今年4月17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被查,加上此前被查的中国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路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资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等人。更多黑幕被揭开,中移动更被聚焦。

《上海观察》在报导中说,中国移动在违纪丑闻上“一家独大”。媒体统计称,中移动6年间落马高管多达20多位。

9月14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移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提出“严肃整改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其中还特别强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

值得注意的是,外海媒体在此前就中共三大运营商的报导中说,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长期把持电信行业。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有中移动和中国联通等。

《内幕》曾引述了解内情的人士说,“江绵恒经商最大的问题,是他给国有资产造成了巨额亏损,实际上他给国家造成的损失,要比他个所敛的财多得太多。正是因为江绵恒一边自己捞钱,一边又给国有资产造成巨大损失,所以有关他的贪腐传闻铺天盖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访美期间与习近平距离最近的神秘人物

    下一篇: 经济学者:房价下跌 投资者已经在离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