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遭公然对抗 纪委暗访QQ群提前曝光
2015-10-01
王岐山“捉内鬼”话音未落,在中国湖南省便上演一幕泄密活剧。北京时间9月29日,陆媒澎湃新闻披露的消息称,在湖南省纪委的一场“突袭”暗访中,检查组尚未到达,已有人通过QQ群通风报信泄露暗访组行踪。

报道称,从9月24日起,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牵头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重点抽查,抽调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等多家机关单位的精兵强将,前往省直单位、市州和省内院校、省管企业,对各单位纠“四风”以及“十项禁令”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围绕这次行动,纪委检查组组长严格对照行动方案,进行了内部再分工:到达一家单位后,暗访小分队开展突击检查,明查组则直接进入财务室开展检查。这次检查邀请了第三方主流媒体记者参与,通过公开或隐蔽拍摄进行记录。

为防止止走漏风声,纪委要求每位组员出发前先签保密承诺,签字完毕检查组成员依次上车,等全体坐定、车窗关闭好后,纪委检查组长才开始宣读当天的检查对象。

当日上午8时至9时,暗访人员进入市政府机关,逐一对每一间办公室开展检查。结果发现,有办公室工作牌有22人,实际只有10人在岗;有的一层楼只有2人在岗,另有10人去向不明。检查中,不仅有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浏览股票网页,还发现有官员乘坐高级越野车上班并且迟到。经核实,该车属于外借的超标车辆,与“十条禁令”明显相悖。

颇具戏剧性的是,在该单位一间主任办公室,当检查人员到来,一名官员神色慌张。“大家注意,省纪委在暗访!”原来,对方正在通过即时通信工具QQ软件通知所有办公室人员。检查人员书面登记了该违纪行为并请当事人签字。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是当局反“四风”的一贯做法,当下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各级纪委行动不断。9月28日,中纪委网站披露消息称,因公款旅游问题,北京市怀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被撤党内职务,区纪委副书记杜连明等5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而就在此5日前的9月2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表示,现在“纪委也不是净土”,要加强纪检监察官员队伍建设,坚决清理门户。会上王还公布,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已处分违纪干部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也曾披露,王岐山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花了20多分钟谈纪检干部的监督问题。王岐山说,要把纪检干部置于监督之下,对违纪违法的纪检干部要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曝光;并决定在中纪委内部新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查“内鬼”和“蛀虫”。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跟大陆统一?马英九:不是很合适

    下一篇: 五中全会人事变动名单可能惊人 涉政治局军委书记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