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跟大陆统一?马英九:不是很合适
2015-10-01

台湾总统马英九周四(10月1日)说,台湾没有准备好跟大陆讨论统一。

马英九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虽然以民主为傲的台湾岛屿跟庞大的共产主义邻居之间的经济和社会差距在缩小,但是它们之间的政治差异仍然很大。

马英九在中共庆祝建国日的当天说:“双方之间的政治情况仍然非常不同。”“我认为讨论像统一这样的问题,不是很合适。台湾没有准备好。”

虽然马英九的八年总统任期的特征是台湾跟大陆的经贸关系升温,但是他再三表示两岸统一的谈话“时机还没有成熟”。

他强调在去年大规模的反服贸抗议之后,台湾已经大大改变了过去拥抱大陆的姿态。这波抗议削弱了亲共的国民党。

自从国民党1949年在内战输给共产党并逃往台湾以来,大陆和台湾一直隔岸分治。

北京从未放弃使用武力收回台湾的想法。

双方的猜忌继续存在

路透社报导说,马英九承认在过去三十年大陆的经济和社会已经大幅改变。

他说,大陆的经济和社会比过去更加自由。 “它的股市富有活力。这在过去是罕见的。”

中国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许多台湾科技公司在大陆开厂。

在马英九领导下,台湾已经跟北京签署了一系列贸易和经济协定,但是迄今没有政治谈判,双方的猜忌持续存在。

国民党去年在地方选举当中惨败,被广泛视为对逐渐依附于大陆的政策的反弹。2016年的总统大选看起来国民党也将败给有独立倾向的民进党。

民进党说它相信只有台湾人民才可以决定台湾的未来,北京将这个立场解读为赞成独立。

中共40万地面部队用于对付台湾

路透社报导说,台湾可能是中国最敏感的政治问题,最终“收复”台湾仍然是共产党的头号议题之一。

根据台湾国防部的报告,中共特种部队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使用台湾总统府和附近政府大楼以及道路的全尺寸模型。

台湾报告说,在大陆的124万地面部队当中,有40万可能被用于跟台湾作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独立劳动人口持续增加悄悄改变传统工作

    下一篇: 王岐山遭公然对抗 纪委暗访QQ群提前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