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登革热破15万 42亡创新高(图)
2015-09-25

(网络图片)

台湾登革热疫情突破15万例,自今年入夏以来,共累计42例死因病例,创下台湾登革热死亡人数历史新高。

中央社报导,今年入夏至今,台湾本土登革热疫情大爆发,截至9月24日,已达15282例,创下台湾自有登革热统计以来14年历史新高。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目前有52例病例在加护病房治疗。台南市42例、高雄市9例、彰化县1例);新增通报7例疑似登革热死亡个案,累计42例死因与登革热相关,36例待审(均为台南市)。

庄人祥说,本周新增案例比上周略增,很可能进入“高原期”,或“新一波的疫情开始”。去年高原期维持近4周,不排除仍有更高峰。所谓“高原期”就像“火山”,高高低低,防疫单位已经做出全面的努力。

他还表示,去年一年登革热死亡数是28人,经分析近1000例发病个案的死亡状况,发现死亡率约0.1%至0.8%,亦即每新增1000个案,约有1到8人死亡。

庄人祥指出,今年登革热个案比、死亡个案多,原因可能是今年流行的是第二型,在都会区的传染力极强,且以肠胃道症状等非典型表现,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呼吁,临床医师诊治病患时,如遇有发烧、头痛、后眼窝痛、肌肉痛、关节痛、骨头痛、出疹、白血球减少、恶心、呕吐、血压带试验阳性等疑似登革热症状个案,请立即通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你脸上有张疾病图教你从脸看健康

    下一篇: 保时捷总裁临危受命 或将担任大众汽车新CEO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