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卫星定位产品 台湾新国安威胁?
2015-09-15

中共对台湾的飞弹威胁不减反增,而飞弹所配备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也开始应用在各种衍生通讯商品,如智慧型手机、汽车导航系统等等,有平面媒体报导,中国开放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商业运用,目前已经有多款产品在台湾销售,可能构成国安威胁。不过,到目前为止,政府的行政部门都还没有相应的主管机关,针对相关议题与影响,作出因应。

今年7月,中共最新发射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自制率达到98%,显示自主研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日渐成熟。据《自由时报 》引述政府官员说法表示,目前中国 已经开放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商业运用,也有多款产品已在台销售,如果军政要员持有北斗卫星定位功能的手机,或使用支援该定位系统的车辆,个人行踪就会轻易遭到中共掌握,有国安疑虑。

科技部发言人林一平:〝脸书打卡,就是你的手机就接受到GPS的讯号,可能是北斗、可能是美国、可能是俄罗斯的,接受到的话,你就知道有个定位打卡的时候,这个讯号就送到脸书的系统,它会显示出来说你在哪个地方,就除非你个人你做了这个动作,不然的话,导航系统、汽车的导航系统,你就看到你在路上怎么走来走去,不管你在路上怎么走,这个资讯并不会送到别的地方。〞

专家解释,卫星是发射讯号,而不是接收讯号,一般手机里导航用途是纯接收,如果没有〝打卡〞通过网路传输定位的动作,一般没有泄漏个资疑虑。但市面上,[全版图卡]包括三星Galaxy Core 2、Mega Plus、Note3、S5、Nokia、小米、华为、魅族等多款手机,都支援北斗卫星系统,台湾使用的人越多,系统的控制者,有没有可能借此 校正 卫星定位的误差率,提升中共飞弹对台的精准度?

科技部发言人林一平:〝这个东西到底是有影响或没有影响的话,我觉得行政院,是必须要,应该会有比较完善的这个讨论啦。〞

立委蔡煌琅:〝我们的国安局还有国安单位、情报单位,都应该重视这个问题,NCC应该明令禁止有北斗卫星的商品进入台湾。〞

中共目前已经发射了10颗卫星,并计划至2020年完成全球系统的建构。对台飞弹数量由1400多枚增加到1500枚,而飞弹配合北斗卫星的定位系统,对台湾的威胁不可不慎。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太空专家乌龙 误把月亮当太阳

    下一篇: 家里放一物 癌症几率翻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