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登革热明破万例 政府全面防堵
2015-09-14


(网络图片)


台湾登革热入夏以来累计病例即将破万,日增400多病患令中央引起重视。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说,预计15日数字就会达到一万,因为周末确定的病例较少,与医院门诊停止有关联,并不能说明疫情趋缓。

政府将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全面防堵登革热疫情持续扩散。

台湾疾管署资料显示,仅9月13日一天,新增463例本土登革热病例,其中台南市407例、高雄市44例,剩余分布在其它县市。入夏以来,台湾累计登革热 9566例,其中以台南8485例最多。共收治47名疑似死亡个案,其中18人死因与登革热相关,29例待审(台南市27例、高雄市2例)。

卫福部疾管署已在南部管制中心设有前进指挥所,由署长亲自坐镇,当时预计大约9月底疫情可能趋缓,目前疫情仍持续升温,台湾政府设立的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将提上日程,即将开启。

除台湾外,东南亚诸国民众也被登革热折磨痛苦不堪。印度、泰国、越南、新加坡今年的疫情都比去年严重,这些国家和地区主要因其地理条件和环境、降水等因素易成为病蚊滋养的温床,因此会出现反复的爆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气象专家:今后两年地球气温“最高”

    下一篇: 气候变化 今秋开心果恐“空心”(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