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今后两年地球气温“最高”
2015-09-14

科学家说,不断增加的碳排放造成的综合效应,与大洋自然的长期变化周期加在一起,使气候系统变得“非常有意思”。

英国气象局专家警告,今后两年全球气温可能会创纪录。

气象专家说,随着温室气体排放对自然气候变化规律的影响加剧,全球气候将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研究显示,在太平洋,一个重大的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发生,它会造成全球气温升高。

有热有冷

但研究也显示,在全球气温普遍升高的同时,欧洲的夏季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变得更凉快。

科学家确认,2015年,地球表面平均温度已达到或接近纪录水平。

科学家说,不断增加的碳排放造成的综合效应,与大洋自然的长期变化周期加在一起,使气候系统变得“非常有意思”。

科学家相信,重大的气候变化正在发生。

专家说,在太平洋,一个规模与1998年类似的新的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形成。

太平洋的洋流每5年左右出现一次倒流,因此引发厄尔尼诺现象。

厄尔尼诺现象发生时,一般会导致全球气温上升。

但是,专家说,北大西洋多年辑震荡(AMO)使得北大西洋正在转入渐冷期,因此可能会抵消部分气温上升的影响。

欧洲在今后10年中也因此可能会经历更凉快和干燥的夏季。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谷歌将增加无人驾驶汽车产量 未来或实现量产

    下一篇: 台湾登革热明破万例 政府全面防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